港人抗爭即將到來?中共將就宣誓風波釋法(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16-11-04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陣發起遊行,反對中共釋法破壞香港法治。(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6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綜合報導)昨日,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提出就基本法第104條關於宣誓的條文釋法,引發香港各界強烈反響。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決定,將於星期日舉行反對釋法大遊行和集會。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近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即將對兩位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引發的誓詞風波進行釋法的消息甚囂塵上。11月2日晚,香港民陣發起遊行,反對中共釋法破壞香港法治。民陣隊伍由金鐘的特首辦公室外起步,前往西環的中聯辦。民陣打出橫幅:「反對釋法行動中共一旦釋法抗爭必定到來」,並狠批梁振英作為特首卻提出司法覆核,破壞香港的三權分立。

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說:「釋法就是放一把屠刀在香港的法治頭上,過去四次釋法除了剛果案涉及外交由終審法院提交外,這把刀其實在香港法治上斬了三次,可能今次再斬的話,頭就會斷了,香港法治就會葬送在這個時代上面。」

《立場新聞》報導說,宣誓爭議主角之一的梁頌恆表示,市民已向北京明確表示不要釋法,批評中共千方百計破壞香港選舉制度。他認為從政府提出司法覆核案件中的理據可見,是有人挑起事端達到政治目的。

據悉,香港特區政府今日(週五)向媒體發出公告,確認已於週四晚收到中共政府通知,全國人大常委會已將有關《基本法》第104條釋法的問題列入正在北京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的會議議程。

據《美國之音》報導,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提出就基本法第104條關於宣誓的條文釋法,引發香港各界強烈反響。

香港民主黨發表聲明強烈反對人大釋法。民主黨重申,宣誓風波等法律問題,都是香港內部事務,議員是否完成宣誓,是香港法律條文解釋的問題,不需基本法條文解釋,香港完全有能力通過法院解決爭議。人大釋法是完全破壞一國兩制,將對獨立司法體系及終審權帶來極嚴重的傷害。

公民黨的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發起法律界下週二從高等法院到終審法院的黑衣靜默遊行,抗議人大釋法。

青年新政的游蕙禎和梁頌恆下午回應表示,北京在香港法院未有判決前就釋法,是消滅香港法治。梁頌恆表示,特首梁振英和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要負上責任,批評他們要消滅港人對自由的呼聲。

游蕙禎認為,中共當局是借題發揮進行打壓,北京一步一步收窄港人的自由,這些只是時間問題。至於不少團體都表明近日內發起遊行抗議,他們會支援,清楚表明香港人的事要由香港人自行處理。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決定,將於星期日舉行反對釋法大遊行和集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