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六中全會講話透露其走向?(圖)

發表:2016-11-06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6日訊】北京的政局目前正進入微妙的變局之中。評論人士溫浦平11月6日在香港《東網》刊文揭示,習近平在六中全會上就兩個治黨文件的說明,或展現真正改革方向。

文章認為,六中全閉幕,國內、外的焦點主要集中於總書記習近平被確定為黨的核心,讓他成為自鄧小平時代以來最有權力的中共領導人,但其實更重要的,是四天後,官媒發表了習近平在六中全會的講話。

文章稱,黨內開明派一直對習近平抱有期望,寄望他可排除龐大利益集團的干擾,展現真正改革方向。

文章指,習近平在大會上,就《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作出說明,當中提到1980年中共製定了有關規定黨員的準則,特別指出那次是根據文化大革命的慘痛教訓而制定一系列黨內規矩。

作者認為,過去一年,黨內外都有不同聲音,指習近平走毛澤東路線,走類似文革時期老路,習近平這次絕口不提毛澤東,而是強調1980年的規定,是汲取了文化大革命的慘痛教訓,很明顯是有意跟毛澤東發起的文化大革命切割,也跟三年前他提出,前三十年與後三十年不能互相否定的說法,有著明顯的分野。

文章認為,習近平的發言很明顯是回應黨內部分人對他的質疑,表明習近平本人的心跡,大派定心丸。

文章認為,六中全會就是習近平宣示權力的重要標誌,他在這個時刻,拋出了文革與開放改革之間這個重要轉折點,是否他向外公告,他真正要效法的,不是一生醉心於謀取個人私慾的毛澤東,而是鄧小平?

文章最後說,如果這個推敲是正確的話,那前幾年因為權力不穩而推出的左傾政策只是臨時性質,往後待十九大人事布局進一步確定後,一切都會回到人民所期待的真正改革。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