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龍蹊蹺現身 傳助當局誘捕女婿自保(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12-05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相龍露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醜聞纏身且一年多未露面的前中共央行行長戴相龍,近日出現在河北與官員會面。此前有報導說,陷入被查傳聞的戴相龍,已向當局自首,不但供出了大批金融界高層,還協助當局誘捕了女婿車峰。

《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12月4日報導稱,近日,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省長張慶偉在石家莊會見了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戴相龍。

今年72歲的戴相龍是江蘇儀徵人,曾出任央行行長、天津市長、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理事長,2014年初,戴相龍卸任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理事長一職務。

報導說,這次到河北,是戴相龍在退休後少有的一次公開活動。戴相龍等人此行,是專為調研河北省鋼鐵去產能及債務處理工作而來。

戴相龍此前一次出現於公開報導是在去年4月,當時,他接受了央行主辦的《金融時報》專訪,並談及自己的退休生活,戴稱,「但大部分時間是和家人在一起。」

不過,有關戴相龍及其家人,此前曾爆出大量醜聞。

2015年4月8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說,戴相龍被調查。問題主要在他任央行行長、天津市市長和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期間,疑似利用其影響力或掌握的內部消息為親屬牟取利益。

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5月號報導,同年3月初中紀委、中組部找戴相龍談話,直接告知:有關部門接獲境外中資機構、金融機構舉報,涉及戴相龍本人、親屬在境外的金融、經濟活動。中紀委並要求他「反思、交代」,不要給以後造成被動。

消息說,戴相龍當場痛哭流涕,同月下旬帶著交代書向中紀委自首,同時揭出50多名金融界高層的腐敗行為。隨後,遭舉報的金融高層被列入首批調查名單,其中14人為前國有銀行行長、副行長、境外國企董事長等要員,均已陸續被中紀委、銀監委及中組部召見。

2015年6月,陸媒《財新網》報導了戴相龍女婿車峰被查的消息。

據香港《前哨》7月號披露,憑藉岳父戴相龍的政商背景和內線消息,車峰在大陸和香港兩地股市所向披靡,投資基本沒有失手的時候,總是在「最精準時機」購買和拋售股票。13年來,獲利至少上百億元。

在被捕後,車峰供出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前任常委曾慶紅、前常委賈慶林三大家族涉案內情。曾慶紅之子曾偉及其兒媳蔣梅涉千億元洗錢案內情根底被車峰供出。

海外《明鏡郵報》援引內幕透露,相關部門之前本來已經準備要處理戴相龍,他為了自保,以妻子生病為由將長期居住在香港的車峰騙回北京。戴相龍隱瞞妻子病情嚴重的事實,騙車峰說沒什麼大事,他回來就好了。結果車峰回到北京後,馬上被抓。

大陸「網易路標」去年7月2日披露,戴妻柯用珍因患肝癌去世。

《明鏡郵報》報導說,由於調查組覺得戴相龍在關鍵時候有立功表現,因此暫緩了對他的處罰。

已落馬的原天津市長黃興國,據傳也與戴相龍的問題有關。

《多維網》9月28日披露,9月10日落馬的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涉車峰案,黃通過車峰,在官場交集之外,與戴相龍建立密切關係。黃興國當時出任天津常務副市長,是戴相龍的副手。

據稱,車峰是在2005年與戴相龍女兒結婚後,開始快速聚斂財富。他與黃興國的關係可以追溯至2004年以前,當時車峰曾遭遇破產危機,隨後被迫北上發展。

有傳聞稱,車峰的公司業務壯大,與黃興國的支持分不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