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鞋變身防霾口罩 驚艷眾人目光(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12-08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限量版阿迪達斯Yeezy Boost 350 V2s球鞋製作的防霾口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編譯綜合報導)防霾面罩已經穩步的不可避免的,進入中國人的日常生活。令人窒息的霧霾常年籠罩中國的大城市,作為防禦霧霾的第一道防線,防霾面罩被數百萬城市居民視為生活必需品。

球鞋變身防霾口罩

隨著防霾面罩的逐漸流行,它也慢慢的從功能之物演化為高級時尚。時尚達人將面罩與服裝搭配,從巴黎到上海的中國設計師們在面罩上鑲嵌施華洛世奇的鑽石,或者將世界末日的情景融入到他們的走秀當中。

CNN報導認為,最奇特的防霾設計來自於北京設計師王志鈞。他將外科手術風格的面罩變成了一個藝術品,以提高人們對中國污染問題的認知。

王志鈞希望通過將鞋口圍著泡沫的高檔球鞋改造成特製面罩,來說明污染帶來的影響,並且在同行當中啟動一場對話。

王志鈞對CNN表示,「這些面罩令人印象深刻,同時它們也顯示,你可以用最基本的日常材料來改變你的生活。」

「如果這有助於提高環保意識,那我就覺得相當滿意。雖然還有更多需要做的事情。」

抗擊污染的一場行動

2014年,王志鈞開始使用球鞋來做面罩,至今已經製作了20多款不同面罩。

其中最受歡迎的防霾面罩,是使用著名設計師Kanye West設計的限量版阿迪達斯Yeezy Boost 350 V2s球鞋。有報導顯示,這樣一雙球鞋在eBay上曾經賣到10000美元。

「我甚至都沒有穿過它們。我把它們從盒子裡拿出來,切開他們,縫製麵罩」,王志鈞說。

今年10月,王志鈞將這個面罩放到eBay的中國網站上出售,有人甚至出價5000多美元購買,這個價格遠超過他購買球鞋的700美元。不過eBay最終阻止了這筆交易,因為它對首次賣家有價格限制。

不論交易是否成功,王志鈞的作品給他帶來了預期的效果。「西方很多時尚網站或球類網站報導了Yeezy面罩。我的其他面罩也獲得很多關注。人們開始給我寫電子郵件詢問他們在哪裡可以買到面罩。」王志鈞說。

但是,王志鈞做這些面罩並不是為了盈利,「而是為了提高對中國污染問題的認知。它們是一個創意項目——這是我自己抗擊污染的一場行動。」

王志鈞:中國都不報導這些

之所以用球鞋來做防霾面罩,是因為王志鈞是一名跑步運動員,也是球鞋收藏家。在看到北京常年被霧霾包圍之後,另他很難在戶外活動後,王志鈞腦子裡有了這樣一個想法。「我一直在北京中心的社區跑步,但是霧霾越來愈重,以至於可能損害我的肺部,令我難以呼吸。」

「那時起,我開始閱讀關於污染的英文材料,因為我們國家不太講這個。也是那時候,我決定行動,就從我最瞭解的事物開始,從我周圍的事物開始。」

王志鈞曾為彪馬和盛世長城做平面設計,並創作了自己定制的耐克球鞋。於是,他想把這份對球鞋創作的熱情在一些更實用的東西中延續下去。

製造一個面罩,王志鈞大約需要5天時間,每個面罩都是獨一無二的。在最初的幾款面罩中,王志鈞使用的是3M過濾器,在最新製作的一些面罩中,使用的則是從英國進口的Respro過濾器。

這些面罩尚未經過衛生專員的測試,但是王志鈞相信,他們的防霾效果很好。「我帶著面罩跑半個馬拉松後,發現面罩變色了,他們起到了防霾的作用。」王志鈞說

不是生意 是一項公益事業

自從獲得國際關注後,王志鈞多用這些面罩來做推廣拍攝。現在,很多大品牌都會將他們的最新款球鞋,寄給王志鈞,請他改造成防霾口罩。

Puma在一個全球活動中展示了王志鈞的「球鞋面罩」。鐘錶製造商斯沃琪集團最近也請他為公司廣告製作一款定製麵罩。

儘管獲得了商業關注,王志鈞仍堅定地把面罩作為一項公益事業。

「我很高興跟品牌合作,但是我真的沒興趣把它變成大規模的生意。我也不想僅僅因為我的作品‘看起來很酷’,就去吸引時尚人群。」

「它是為了聚焦污染問題,不是為了做生意或追趕時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