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球電視網 大外宣又一大動作(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1-02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環球電視網大外宣又一大動作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官媒央視正在籌建一個新的國際傳播機構——中國國際電視臺。外媒評論認為,這是中共當局海外大外宣的又一「大動作」。

據《央視網》報導,中國國際電視臺(中國環球電視網),英文名字是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簡稱CGTN,定於新年前夕開播。CGTN包括6個電視頻道、3個海外分臺、1個視頻通訊社和新媒體集群。

此前的CCTV西班牙語、法語、阿拉伯語和俄語頻道亦將更名為CGTN西班牙語、法語、阿拉伯語和俄語頻道。CCTV記錄國際頻道更名為CGTN記錄頻道。

與此同時,央視在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以及Tumblr等海外社交媒體上的賬戶也都在一夜之間更名為CGTN。

《德國之聲》認為,這是中共當局大外宣政策推進過程中的又一「大動作」。報導指出,近幾年,中共當局不惜斥重資向國際社會輸出自己的觀點和意見,而央視就是「大外宣」政策中的一個主要執行機構。

近年來,央視和新華社等官媒都以驚人的速度擴張。2009年,中國宣布斥資450億人民幣擴展中國媒體在海外的傳播實力。《德國之聲》調查顯示,央視、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新華新聞電視網英語電視臺(CNC World)在2016年和2017年的經費預算均高達18.4億歐元,比英媒BBC和美國廣播理事會均高出逾10億歐元。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中國在人權和領土爭端等一系列問題上的行為一直飽受國際輿論詬病,為了扭轉國際形象,中共當局斥巨資打造大外宣團隊,其中包括中國宣傳機構在美國等西方國家的大力設立分支機構。

央視和新華社甚至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租用LED廣告牌為之宣傳。今年7月底至8月初,這塊「中國屏」上還播出了12天的「南海宣傳片」,一天120次輪番播放。但外媒調查發現,大多數路人並未留意該宣傳片。《紐約時報》曾報導,雖然無法確切瞭解租金,但根據同類時代廣場廣告屏的價格,新華社的廣告屏每月租金應該大約在30萬至40萬美元之間。

《美國之音》報導說,面對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等政權的政府機構宣傳攻勢,美國國會通過了一個跨黨派的「反外國宣傳造謠法」,並在12月24日由歐巴馬總統簽署。該法律旨在制訂整體政府策略,以對抗針對美國以及盟友的外國宣傳與造謠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