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痛斥三種人 言辭激烈震撼中央委員(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2-27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習近平痛斥三種人言辭激烈震撼中央委員
港媒披露,習近平在六中全會痛斥金融領域充斥著「稻草人、內奸、大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就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餘日前公開批金融大鱷,有港媒披露,在去年的中央全會上,習近平曾痛斥金融領域充斥著「稻草人、內奸、大鱷」,言詞之激烈,讓中央委員感到震撼。而被揭是權貴「白手套」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近期持續成為新聞焦點。

2月26日上午10時,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中共國新辦新聞發布廳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中國資本市場近年來的所謂「改革穩定發展」等方面的情況,並答記者問。

據陸媒《證券日報》報導,劉士余稱,在金融市場上,金錢的誘惑是巨大的。天使和魔鬼往往只是一念之差,資本市場上的金融家與金融大鱷,就是半步之遙。有些原本是金融家的行為,卻成了金融大鱷的行為。

劉士余2月10日曾在全國證券期貨工作監管會議聲稱:「資本市場不允許大鱷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要有計畫地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其言論當時被外界認為指向1月27日中國新年前夕被抓的、有「資本大鱷」之稱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

香港《東方日報》2月26日發文解讀稱,中國金融監管當局近期思路發生變化,高調宣揚打金融大鱷,主要是因為北京高層對金融行業高度不滿。

文章披露,在去年召開的中央全會上,習近平曾痛斥中國金融領域充斥著「稻草人、內奸、大鱷」,「言詞之激烈,讓中央委員深受震撼。」

文章指,所謂「稻草人」,通常指的是監管層那些尸位素餐的高官;「內奸」,自然是指金融監管機構內那些吃裡扒外、內外勾結的人員;「大鱷」則指那些資本雄厚、不擇手段撈錢的財閥。

文章認為,北京高層震怒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夏秋之際發生的股災,打亂了當局經濟改革的步伐。經過這場「權貴精英們聯手發動、針對第五代的經濟政變」後,中國的資本市場一直動盪不安——接連發生外匯規模持續縮水、人民幣匯率短期出現暴跌、香港保單刷卡受限、比特幣交易價格暴漲、地下錢莊興風作浪等狀況。這令北京高層「憂心忡忡」。

2015年股災傳為經濟政變 肖建華成焦點

在2015年夏秋之間發生中國股災之際,網上曾有評論認為涉及中共內部的江派貪腐利益集團,欲以一場驚天的「經濟政變」搞垮國家經濟。

而在1月27日被從香港帶走的明天控股掌門人肖建華,其與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等江派太子黨關係密切。他被指操控股市。

香港《南華早報》2月2日披露說,肖建華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中國股市。

前《紐約時報》北京分社新聞助理趙岩則對美國之音表示,有香港消息人士指稱,2015年中國那場「股災」就是由徐翔和肖建華共同操控的。

今年1月23日被判刑的「私募一哥」徐翔,曾被《財新週刊》起底其與曾慶紅、江綿恆利益相關的公司華潤及東方航空之間的合作關係。

保監會主席項俊波亦批金融大鱷 但傳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除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另一金融監管部門負責人、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在2月22日當天出席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時,也高調聲稱,「絕不能把保險辦成富豪俱樂部,更不容許保險被金融大鱷所借道和藏身。」

但項俊波這次露面時間敏感,正當其陷入被查傳聞之際。2月10日,海外明鏡廣播電臺報導說,身為中央委員的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已被內部調查,很可能在今年兩會前後被雙規。

在項俊波傳被查之際,外界曾有猜測認為或與上月爆出的肖建華案有關聯。肖建華掌控的明天系正是以保險業為重要板塊。

香港《蘋果日報》援引北京理工大學經濟系教授胡星斗分析說,當局或要以肖案為突破口,將證監、保監、銀監,甚至更高層的保護傘都會被挖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