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反擊江派攪局?新疆和田公安系被連窩端(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2-13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反擊江派攪局?新疆和田公安系被連窩端
近日新疆紀委查處新疆教育廳原廳長和一批政法官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新疆自治區紀委公布消息,查處新疆教育廳原廳長和一批政法官員,引發各界關注。大陸有微信文章披露,這跟去年底新疆墨玉縣發生的一起暴恐襲擊案有關,涉及中共官場的「兩面派」、「兩面人」。

2月9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除新疆教育廳原廳長長沙塔.沙吾提外,和田公安系統幾乎被「連窩端」,包括二個副局長、二個政委、一個支隊長、一個偵查員,都涉嫌嚴重違紀,全部接受調查。

大陸微信公號「水煮語」發表文章《一夜之間,這裡的公安系統幾乎被「連窩端」》披露,這次和田公安系統幾乎被連鍋端,2016年12月,幾名襲擊者開車衝撞墨玉縣一個政府大樓,並引爆爆炸裝置。這些襲擊者在被警方擊斃前,還揮刀刺死兩人。他們衝擊的地點是墨玉縣委大院,死者是縣委機關人員。

案發後第二天,新疆檢察機關向和田地區緊急調配由30人組成的辦理暴恐案件隊伍。第三天,新疆召開「維穩」工作會議,中共新疆書記陳全國在會上稱,這是「失職瀆職、玩忽職守」,隨後還動用裝甲車、重型防爆車、防暴運輸車、指揮車、運兵車、2000武警和1000特警,在墨玉縣進行示威。

就在新疆紀委公布調查上述官員的前幾天,2月6日,新疆自治區紀委在烏魯木齊召開全會,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做出嚴厲表態,他稱「既要查處違反政治紀律的案件,又要查處違反反分裂鬥爭紀律的‘兩面派’、兩面人’案件」。

陳全國這次的講話,表達了習近平要對中共官員中的「兩面派」、「兩面人」堅決查處的態度。

陳全國話音未落,紀委便拿下一批官員,期間自然不無聯繫。2月9日,和田地區公安局副局長尼加提.阿吾東、和田地區公安局副局長艾力.伊明、和田特偵支隊支隊長阿不都卡德爾.阿不拉、和田市公安局政委亞力坤.阿布都熱扎克、墨玉縣公安局政委阿巴白克.伊力、和田地區公安局國保支隊偵查員木合塔爾.吐送,都應聲落馬。

2016年8月29日,中共的新疆書記「易人」,由陳全國接替張春賢任新疆書記,張春賢則「另有任用」。

張春賢去年兩會之際製造了一個「大新聞」:2016年3月8日新疆代表團開放媒體採訪時,媒體問道是否支持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領導,張春賢僅回答「再說吧」,引起外界極大關注。

當時不少評論員認為,張春賢這個「再說吧」根本就是拒絕的意思,是在眾多記者和新疆代表團代表們面前公然藐視習近平。

張春賢的現任妻子是中央電視臺的新聞主播,與周永康後妻賈曉燁十分熟悉,是她將張春賢介紹給了周永康,張從此歸到了江派門下。正因為這層關係,由當時的中共政法委書記、中共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周永康保薦,張春賢才於2009年接替王樂泉出任新疆黨委書記。2012年周永康被安排在新疆當選中共十八大代表時,張春賢涉嫌違紀為周拉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