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發威脅視頻 公開揚言「血洗中國 」

發表:2017-03-02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合媒體今天報導,恐怖組織「斯蘭國」首次用維吾爾語推出視頻威脅中國,而此時恰恰是中共即將召開兩會前夕,引外界關注。

該視頻長為28分鐘,由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製作,疑似從新疆逃出的維吾爾人在視頻中用維吾爾語威脅「要為受迫害者復仇讓中國血流成河」。這是「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首次公開對中國進行恐怖威脅,此前,中國從沒有受到伊斯蘭國的直接威脅。

在視頻中,不但有恐怖份子訓練的場景出現,還有手持武器的恐怖組織孩童,以及疑似新疆街頭的中國安保力量等畫面出現。

這份恐怖視頻中還出現了疑似來自新疆的兒童,用維吾爾語威脅中國。法新社報導,這是「伊斯蘭國」第一次將中國點名作為恐襲對象,因此反恐專家格外關注。

對於視頻中的威脅,中共外交官耿爽在昨天回應稱,自己並不瞭解這一視頻的存在,也從未看過視頻內容。他聲稱,中國反對任何恐怖主義組織和行為,中國也將積極參與致力打擊恐怖組織的國際合作中。

港媒東網報導,中共「兩會」前夕,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聲稱,要在中國發動「血流成河」的恐襲。

報導說,美國智庫組織「新美國」(New America)在去年的報告中指出,中國維吾爾族的穆斯林中,至少有超過百人加入了「伊斯蘭國」。他們加入的原因並非是宗教原因,而是因為不堪中共當局的打壓才逃離中國,前往伊拉克和敘利亞等地尋求「歸屬感」,結果成了「伊斯蘭國」的吸納對象。

報導稱,「伊斯蘭國」在2015年發布的視頻片段中,有一名新疆維族的80歲老人,手持AK47步槍。他自稱是得知兒子在敘利亞被殺後,與家人離開中國,一起前往中東,加入「伊斯蘭國」。

最近,中共新疆當局似乎仍在加大打擊反抗的新疆人的力度。2月27日,中共武警司令王寧趕赴新疆,動用了直升機和民航客機運載數千武警官兵,分派到阿克蘇、喀什、和田等地。此外,全區多地也舉行了反恐維穩大會,出動了裝甲車進行武裝巡邏。

法國記者郭玉在法國雜誌《新觀察家》(L』Obs)上曾經發表文章指出,中共在新疆的反恐行動是其壓迫政策的一個幌子,這些政策已激起維吾爾人的普遍不滿。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