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當選香港特首 法媒:結果早就定了(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3-26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當選香港特首法媒:結果早就定了
林鄭當選這一結果被指早就定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香港特首選舉今日舉行,由1194名選委「小圈子」選出新一屆特首為林鄭月娥,但顯然與民望相違。外界注意到,計票尚未結束,中共官媒就已宣布林鄭當選。法媒兩天前就有評論認為,結果似乎早就定了。

香港時間中午1點半左右,9個點票箱完成計票。曾俊華365票,林鄭777票,胡國興21票。林鄭月娥當選。

不過,數據顯示,曾俊華民望遙遙領先,林鄭在三人中墊底。據《香港01》民意熱度統計,1時左右的數據顯示,曾俊華支持度達17089票,林鄭只有1125票,而胡國興也有2121票。

投票開始時,獅子山上驚現長十米的寫有「我要真普選」的直幡。在整個投票和計票過程中,場外有抗議人士示威,反對「小圈子」選舉

中共官方喉舌提前宣布林鄭當選

當地時間3月26日13時24分,香港特首選舉委員會宣布林鄭月娥為香港第五屆行政長官。

不過,早在點票中心尚在計票階段,中共官媒《新華網》就發快訊指林鄭在第五屆特首選舉中勝出。

中午12時30分左右,位於香港灣仔會展點票中心開完所有選票,候在現場的傳媒以目測的方式記下林鄭月娥取得783票、曾俊華366票、胡國興20票。

緊接著選委會要處理問題選票程序,裁決選票有效性後,宣布最終計票結果。

但在最終計票結果出爐前,中共《新華網》即以快訊的方式宣布,「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其得票已超過選舉條例規定的600張有效選票。」多家大陸媒體和門戶網站轉載了《新華網》的快訊。

13時18分,選舉委員會公布最終結果,有效票數共1163票。三位候選人曾俊華獲得365票、林鄭月娥777票、胡國興21票。

法媒:結果似乎早就定了

法國《世界報》早在3月24日就有報導寫道,一個由1194名選舉委員組成的委員會將於星期天選出下一屆香港行政長官,雖然有三名候選人競爭這一職位,但是似乎結果是早就確定的了,很有可能是今年59歲的林鄭月娥當選,這完全符合北京當局給出的指令。

該文章的標題是:林鄭月娥是北京當局挑選的擔任香港行政長官的人選。副標題指出,雖然林鄭月娥的失誤及其缺乏人氣,她仍然是3月26日指定香港行政長官投票的熱門人選。

法國《世界報》說,根據香港當地媒體的報導以及得到多方消息來源確認的消息,三月初的時候,一個來自北京的級別非常高的代表團,在深圳召見了選舉委員會的非常有影響的選舉委員,這一會見的目的是為了告知選舉委員們該投誰的票。之後,甚至是香港的亞洲首富李嘉誠都打破沉默,說他將投那位受到北京信任的候選人的票,雖然林鄭月娥的名字並沒有被明說,但是,所有的人都明白指的是誰,雖然林鄭月娥的民意支持率要遠低於她的主要競爭對手,前任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