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取名另有內幕?習近平拆定時炸彈?(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4-0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雄安新區取名另有內幕?習近平拆定時炸彈?
雄安新區由雄縣、容城縣和安新縣組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4月1日晚,北京當局突然宣布設立河北雄安新區,官方定性稱「雄安新區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並提到「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高度。這一動作引起外界種種分析和猜測,有媒體就爆出雄安取名其實另有內幕,也有評論指雄安是習近平拆政權定時炸彈所為。

雄安之名含習政治意圖?

公曆4月1日是西方愚人節。在這一天人們以各種方式互相欺騙、捉弄及取笑,往往在玩笑的最後才揭穿並宣告捉弄對象為「愚人」。玩笑的性質極少包含實質惡意,但個別玩笑由於開得過大而引起人們的恐慌,產生較大規模反響及衍生成為(傳媒)謠言和都市傳說。

4月3日的《世界日報》評論說,當局選了個特別的日子來宣布設立「雄安新區」,顯然有意為之?而由於當局將雄安跟深圳和浦東相提並論,因而有政治深意,研究這新區副都之名的來由,大有必要。

文章認為,按官媒的說法,雄安新區取名,來自於其組成,是由河北省的雄縣、安新縣、容城縣。

但文章說,據高人說,「雄安新區」之取名,是因其初步開發地區或者說未來的核心地帶,主要由三個鎮來組成,分別是雄縣的雄州鎮、容城的平王鄉、安新的大王鎮。而在這三個鎮設新區,取的是幾個敏感詞,一個叫「雄州」、一個叫「平王」,一個叫「大王」。「雄州」就是雄霸神州,即雄霸天下;「平王」不用解釋;「大王」就是「平王」坐大了,連貫讀之,是平王做了大王要雄霸天下。

雄安新區是與非

針對習近平時代高調推出雄安新區,外界輿論反應不一。

時評人士謝天奇在《大紀元》撰文指,習當局新設立7個自貿區與雄安新區,釋放與江澤民集團在經濟領域的對決信號。習當局如此大動作,向海內外釋放重建經濟格局的決心,不僅可以瓦解江澤民利益集團對中國經濟的捆綁,防範、粉粹江派十九大前再度發動「經濟政變」的企圖,也可緩解因清洗江澤民集團政商圈而引發的對中國經濟的震盪效應。

文章說,習近平在「十八大」上臺後推出被稱為「一號工程」的京津冀一體化工程,由曾任中共天津書記的江派常委張高麗負責,但五年來進展緩慢,多次傳出習近平不滿的消息。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應該是習近平推動「一號工程」的最新動作。

《端傳媒》署名楊山的文章認為,雄安新區的設立,其實根底上牽扯到「習核心」權威問題。

他認為,大陸特大城市樓價的死局、華北的霧霾圍城、社會新階級的固化,遲早會變成危及「政權合法性」的定時炸彈。因此習在反腐「打老虎」與擁立「核心」,確立了政治和思想上的權威後,欲以雄安這一「模範城」拆政權定時炸彈。

他預測,雄安的故事僅僅只開了個頭,「接下來在規劃出臺之前,會不會先是一場支持新區建設的政治運動?」

中國經濟學者夏業良在美國之音節目中說,過去每屆中共領導人都會選擇自己的樣板,例如鄧小平選了深圳,江澤民選擇浦東,習近平現在也選了自己過去工作的河北作為樣板。然而雄安既缺水,交通也不便利,金融和科技更沒有深厚積澱,如果這樣一個地方能紓解首都功能,成為副中心,那中國任何一個地方也都可以。

夏業良說,除非當局廢除推廣雄安新區的構想,否則該地區的房價炒作不會停止。而如果能真正開放全面市場經濟,就不需要所謂的「特區」了,這才是促進經濟最好的辦法。

據悉,在雄安新區之前,中國已有浦東新區等18個國家級新區,還有深圳特區等7個經濟特區,但幾十年過去,除了深圳特區和浦東新區,其他不少「特區」和「新區」卻淪為無人區。

中國問題專家趙培在《新唐人》節目中對上述情形表示,新區吸引力越來越小,「是因為真正箝制中國發展的就是共產黨的政治制度,經濟改革到頭了,你必須政治改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