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晤達共識 新華社反常轟美 報導大相逕庭(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4-11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習會晤達共識新華社反常轟美報導大相逕庭
美東時間4月6日習近平和川普在佛州馬阿拉哥俱樂部共進晚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習近平上週在佛羅裡達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晚宴間川普告知習近平打擊敘利亞情景,據稱習當時表示「理解」。其後外媒又傳出中方擬向美開放金融領域投資及牛肉進口,大有中美友好意味。

但詭異的是,中共官媒新華社卻發文猛轟川普,並強烈譴責美國空襲敘利亞。

美襲敘利亞 習近平回應「理解」

美東時間4月6日,習近平和川普在佛州馬阿拉哥俱樂部共進晚餐,後舉行連串會議。但由於敘利亞涉嫌向平民使用化學武器,川普政府決定,對敘利亞發動打擊。這一決定,川普也親自向習近平進行了說明。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事後接受美國《紐約時報》訪問時說,當時習近平對川普說,他理解「在有人屠殺孩子的時候」,採取軍事行動的必要性。

蒂勒森描述,習近平當下的反應,比中共政府表達的更為支持。報導還引述美國政府官員表示,導彈打擊敘利亞並未攪亂中美元首會晤。

而有關美國航母戰鬥群駛向朝鮮半島一事,路透社報導,「川習會」期間,中方同意這是應對朝鮮核武問題的必要行動。

據蒂勒森描述,習近平當時對川普說,他同意朝鮮構成的威脅,已達到「非常嚴重的程度」說法。

當被問及襲擊敘利亞是否也是對朝鮮的警告時,蒂勒森對美國廣播公司(ABC)說,對任何國家可以解讀為:「如果你違反國際規範、違反國際協議、無法遵守承諾、對他人構成威脅,在某個時候就有可能有回應行動。」

目前,朝鮮半島局勢還在持續挑釁,領導人金正恩一再暗示,將進行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或類似行動,最快或在4月15日,而當天也是朝鮮已故領袖金日成生忌105週年。

傳中擬向美開放金融及牛肉 中美友好漸現

此外,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傳中國擬向美國開放金融領域投資及牛肉進口。

根據美國官員描述,針對向美國市場傾銷鋼鐵的國家,川普計劃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而這一舉措矛頭指向中國。

雖然目前尚不知政令具體內容,但可以確定的是,該政令目的是履行川普競選期間承諾,扭轉中國對美國的巨額貿易順差。

川普也於7日在個人推特(Twitter)貼文說,中美「善意和友誼已經形成,但在貿易方面還要拭目以待」。

在此背景下,中方計劃在金融投資及美牛出口等方面,將終止自2003年起實施的對美國進口牛肉的禁令,以緩解兩國貿易關係。

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報導,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中美雙方將圍繞貿易領域合作,展開為期100天談判,旨在縮小中美貿易不平衡性。

他稱,「川習會」期間,美方已清楚表明兩項基本原則:第一是減少美國對華的貿易逆差,第二是增加雙邊貿易。

新華社報導大相逕庭 猛轟川普避談朝鮮

對於這次國際聚焦的「川習會」,外媒普遍報導中美雙方基本達成共識。但中共官方疑似要給「川習會」添亂,刻意引導大陸民眾對美國產生敵意。

中共官媒報導中批評美軍襲擊敘利亞,但卻避談朝鮮核武問題;指朝鮮問題是對美國棘手之事,但對習近平來說則否。

分析家認為,新華社在美中峰會報導中避談朝鮮,旨在誤導大陸民眾對美軍空襲敘國的真實情況。

此外,新華社對川習兩人在海湖莊園會談的報導也進行過濾,重點置於兩人草坪散步,以及兩人舉行正式晤談的房間華麗,而對於敘利亞政府軍被鎖定打擊的意外消息予以「省略」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