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到底有多誠實?這個實驗結果令人深思!

發表:2017-04-12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2日訊】一個炎熱的週五下午,許多到俄亥俄州大都會動物園參觀的遊客,發現動物園的入口處擺放著許多無人看管的瓶裝冷飲,只有一個投幣箱,上寫:每瓶一美元,請將錢投入錢箱。由於無人看管,遊客可以選擇付錢,也可以不付錢,吃霸王飲料的人不必擔心承擔任何法律責任(調查人員在隱蔽處觀察記錄每個人的特徵)。

據報導,這其實是可口可樂下屬分支飲料公司「誠實茶」別開生面的一項調查,這項調查在全美50個州以及首都哥倫比亞特區同時展開,為時十天。在調查結果的基礎上,編製了全國誠實指數。這項調查雖然有侷限性,但還是能從一定的程度上反映各地美國人以及不同美國人的誠實度,由此得出了許多有趣的結論。

結論一:全美平均誠實度為92%。也就是說,每一百個人中,有九十二人自動付錢,只有八個人沒有付錢。對於這個結果,誠實茶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塞思戈德曼表示:這個結果令人欣慰,因為即使在沒有人的時候,百分之九十二的美國人選擇了做正確的事。

結論二:女性比男性更加誠實。從全美誠實指數看,女性為95%,男性為91%。

結論三:人們的誠實度與表面的觀感並不一致。比如,紐約、洛杉磯的誠實度比人們想像的要高,而達拉斯的誠實度卻比人們想像的要低。

結論四:戴眼鏡的人比不帶眼睛的人誠實、鬍子刮得乾淨的人比留鬍子的人誠實。

結論五:如果從頭髮顏色看得話,金髮最誠實,其次是褐髮、紅髮、灰髮、黑髮,謝頂的人則墊底。

結論六:頭髮越長越誠實:長發的誠實度為94%、中發的誠實度為93%、短髮的誠實度為91%。

結論七:群體的誠實度(96%)高於個體(91%)。也就是說,當一群人在一起的時候,就比只有一個人的時候誠實。

結論八:美國首都華盛頓的誠實度最差,為80%;而阿拉巴馬與夏威夷的誠實度最高,為100%。也就是說,在首都華盛頓,每十個人中有兩個人拿了飲料沒有付錢;而在阿拉巴馬與夏威夷,每個人都老老實實地付了錢。

誠實茶公司在調查時,曾經有一個居住在波士頓的人,一天之內拿了十三瓶飲料而沒有付錢,公司創辦人的自行車在首都華盛頓也被偷。此外,在底特律有一個人拿了飲料沒有付錢打算離開,但被一位婦女叫住,這個婦女告訴白拿飲料的人:總會有人讓你出乎意料!

要知道,一個人為錢犯罪,這個人有罪;

一個人為麵包犯罪,這個社會有罪;

一個人為尊嚴犯罪,世人都有罪。

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如果一個人絕望,那麼所有的人都不安全。所以,永遠不要對他人的苦難無動於衷,因為誰也無法保證下一個不是你我!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