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保姆年薪8萬 你還等什麼!

發表:2017-04-15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5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 伴隨著中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文熱」在全球迅速蔓延,美國的富人家庭越來越熱衷於雇佣懂中文的保姆,她們比一般的保姆年薪要多出至少2萬美元。有業內人士稱,在北美,英語流利、普通話標準、文化素質高的保姆,平均年薪可達8萬美元。

據悉,2006年以來,美國對中文保姆的需求開始迅速升溫。紐約Lifestyle Resources職業介紹所員工羅許表示,過去幾年接到很多電話,僱主們希望能找到會說中文的保姆和女管家,「這樣他們的孩子就可以跟著學中文」。羅許說,會說中文的保姆和其他保姆相比年薪多出2萬美元,曾有中國籍保姆,因為有兩家僱主爭相聘請她,最後她簽下7萬美元的年薪,而這個價格還是幾年前的價格,現在早已水漲船高了。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經常在社交網站上晒子女的生活照,包括女兒阿拉貝拉唱中文歌曲拜年、兒子約瑟夫砌中文積木等,這些都與伊萬卡僱用中國保姆照顧孩子有關。據瞭解,伊萬卡工作很忙,生下女兒阿拉貝拉後,便僱用大陸保姆希希(Xixi音譯)照料女兒。除了日常看護外,希希還教阿拉貝拉說中文。阿拉貝拉十八個月時開始送語言學校學習中文,後來兒子約瑟夫在不到一歲時也開始學習中文。由於伊萬卡的名人效應,很多美國富豪階層開始熱衷雇佣中文保姆,這說明美國精英階層開始注重中文教育。

另有媒體報導,紐約富人現在熱衷於為孩子請一位會講外語的保姆,這樣的保姆不僅能讓小孩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外語,而且還顯示主人的身份和地位。據紐約一家家政服務中介機構Pavillion Agency介紹,每過幾年,普通話保姆會掀起一陣熱潮,前幾年熱過一陣子,後來稍微冷卻,最近又熱起來。Pavillion公司負責人格林豪斯介紹說,雇佣普通話保姆的客戶主要有三種,第一種是華裔家庭,他們想讓孩子承傳中國文化;第二種是異族通婚的夫婦,丈夫或妻子是華人;第三種為與中國做生意的美國家庭或者富裕的家庭,他們想讓自己的孩子在未來更有競爭力。

在美國,純中文學校也如雨後春筍般成立,目前全美已有230家,有越來越多的美國非華裔家庭,選擇送孩子到中文學校學習中文,加州不少公立學校也將中文納入低年級必修課。華盛頓一所錄取率僅為3%的公立小學,採用雙語教學,3到4歲班級採用全中文教學,5年級開始採用一天中文、一天英文。為了擠進這所小學,很多美國家長不惜在報名日前一晚搭帳篷徹夜排隊。

隨著對中文保姆需求量的增大,中文保姆的薪資已不可同日而語。如果你有這方面的能力和自信,不妨一試。

責任編輯:吳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