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類癌症病人最後悔吃的食物 你還在吃嗎?(組圖)

發表:2017-04-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癌症的形成息息相關。
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癌症的形成息息相關。(圖片來源:Thinkstock)

如果按照平均壽命74歲計算,人一生中患癌概率是22%,每年因癌症死亡的人中有1/3和不良飲食習慣有關,有30多種癌症由此而來。後天的生活方式和習慣對於避免癌症非常重要。

癌症病人都後悔的事情

1、胃癌:吃剩菜、醃菜

絕大多數胃癌都是「吃」出來的。例如,很多家庭都會遇到剩菜問題,把剩菜放入冰箱,下一餐繼續吃。剩菜確實會產生一些亞硝酸鹽,雖然含量不高,但長此以往,長期積累恐怕會引發胃癌。

此外,愛吃醃製品也是導致胃癌高發的重要原因。因為醃製的食物中常常含有亞硝胺類化合物,這是一種很強的致癌物,也正是胃癌的元凶。

2、食管癌:吃得太燙、太辣

吃得「太燙」、「太辣」、「飲酒」是食管癌高發的重要原因。人最適宜的進食溫度在10~40℃左右。吃得太燙、太辣會灼傷食管黏膜,不斷刺激就會引起食管粘膜增生、變異,引發癌變。

此外,喝酒,特別是喝高度的酒,會直接導致食道黏膜出現燒傷,時間長了,反覆刺激之下,食道癌就可能會隨之而至。

3、肝癌:吃了變質食物

很多人發現食物壞了一點,捨不得扔,就湊合著吃掉,但這很容易導致一個非常高發的癌症——肝癌。

據《全球癌症報告》顯示,全世界約有超過半數的肝癌病人在中國,這主要和過量飲酒以及吃了變質食物有關。

大多數變質食物會產生「黃曲黴毒素」,這是一種超級強的致癌物,其毒性為氰化鉀的10倍,砒霜的68倍,經常攝取很容易導致肝癌,因此如果發現食物已經變質發霉,千萬不能再吃。

4、胰腺癌:吃得太油膩

胰腺癌是一種消化系統惡性腫瘤,因死亡率高、治療效果差,也被稱為「癌中之王」。

與腸癌一樣,胰腺癌也和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吃得過多密切相關。預防胰腺癌主要是少吃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在飲食中增加新鮮蔬菜和水果。此外,還要杜絕暴飲暴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