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小兵被指算不上貪 落馬皆因上賊船(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4-22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小兵被指算不上貪落馬皆因上賊船
常小兵16年才貪300多萬元人民幣,連農村村支書都不如,但因上了賊船成為政治犧牲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常小兵4月18日開庭受審,被控受賄近400萬,引起熱議。外界評論說,常小兵16年才貪300多萬元人民幣,連農村村支書都不如,但卻是政治犧牲品,上了賊船。常小兵被指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親信。

常小兵於2015年12月27日落馬,2016年7月被立案審查及被「雙開」,2017年3月9日被提起公訴。4月18日,在河北省保定市中級法院受審,被控受賄近400萬。

《世界日報》發表評論稱,按控方的說法,常小兵在1998年至2014年的16年間,非法收受財物折合約376萬元人民幣。對此,社會熱議中有人提出要為常小兵平反,因為常小兵在中國政壇中和商場上,絕對是個清官和廉潔的企業家。由中央部委副局長到大型國企老闆,16年才貪300多萬元人民幣,現在連保定的房子都買不到一套,怎麼能認定常小兵貪腐?當到這麼大的官連貪都不會,甚至連農村中共村支書都不如。

評論指,人們還議論,保定是「雄安新地」所在地,目前包括中國聯通和中國網通等在內的約40個大型國企,表示要去開發雄安。保定檢察院把常小兵送上保定法院,是在殺雞嚇猴嗎?

文章指,常小兵確實算不上貪,但卻是政治犧牲品,上了賊船。類似常小兵之流的故事,都叫做政治問題經濟清理。一想通這個,就對貪污數字的大小、量刑年分的輕重,不去計較了。

常小兵曾主事中國聯通11年,在落馬4個月前,才從中國聯通董事長位置調任中國電信董事長。因此業內普遍認為,常小兵案發,事出在其中國聯通任內。

常小兵被指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親信,江綿恆被認為是中國聯通幕後的大老闆。中國電信行業長期以來受江澤民家族控制,江綿恆的「電信王國」包括中國網通、中國聯通,還有中國移動。這些公司作為全球最賺錢企業,都成了江家的「錢袋子」。江綿恆既被稱為「電信大王」,也被稱為「中國第一貪」。

此外,《南方都市報》獲得一份對常小兵的實名舉報信。據披露,常小兵被舉報的三個問題之一是向郭伯雄家族輸送利益,涉及12億元人民幣的房產。郭伯雄與徐才厚均被認為是江澤民的軍中紅人,郭於2015年7月30日被正式宣布落馬。

外界曾分析,常小兵的落馬,標誌著對江綿恆的調查取得重大進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