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飛彈 吉林邊境商車減 民嘆「好冷清」(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5-01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射飛彈吉林邊境商車減民嘆「好冷清」
(圖片: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隨著朝鮮再發射飛彈加劇半島緊張局勢,日前外界發現,中朝邊境的長白口岸商貿城人車稀少,當地民眾感嘆,商貿城沒有客戶,只剩三五個商家老闆在守店。

中朝邊境商車大減 民嘆「好冷清

由於金正恩當局無視北京警告,更不理會國際反對,繼續發展核武及試射導彈,中朝貿易交流日益減少。

大陸傳媒在接壤朝鮮邊境、距離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的的吉林省長白縣實地探訪發現,當地朝鮮貨車明顯減少。

有居民表示,主要服務大陸與朝鮮的口岸國際商貿城內,多間店舖都已經沒有營業,客流甚少。 「商貿城裏面沒什麽人,就三五個商戶老闆在那。」

也有商戶指,過往朝鮮人經常開車過境買酒回國,一天內會有多架貨車出入,但近來減少到只有幾輛。

朝鮮射飛彈吉林邊境商車減民嘆「好冷清」
(網路圖片)

朝狂舉惹美中日韓不滿 陸官籲冷靜

目前朝鮮雖暫未發動第六次核試,但聯合國安理會28日於紐約舉行部長級特別會議、討論如何緩和半島局勢之際,朝鮮卻再發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引起諸多國家不滿。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在推特貼文:「朝鮮無視中方意願以及中國國家主席。朝鮮壞透了!」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指,鑑於朝鮮近日舉動,美朝關係正常化根本「不能接受」,要求各成員國切斷所有與朝方的貿易,防止資金成為其核計劃的資源。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則一方面堅持無核化,另一方面呼籲各方以對話談判為解決道路。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還發表社評撇清,中國不是「解決朝核問題的關鍵鑰匙」,化解朝鮮半島核議題關鍵不在中國手上。

不過,北京方面仍表示,會與美國總統川普保持接觸與溝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