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不同命 原北京兩常委今年仕途迥異(圖)

作者:顧孟雪 發表:2017-05-31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官場人事頻變。(網路圖片)
北京官場人事頻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顧孟雪綜合報導)據中共官方5月31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陳剛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陳剛曾任北京市朝陽區區委書記,與原北京市副市長陳剛罕見同名,並同為北京市委常委。而原北京市副市長陳剛今年3月調任閑職——南水北調辦副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剛調往河北的陳剛,1965年4月生,江蘇高郵人。曾任北京市朝陽區區長、區委書記。2012年7月起任北京市委常委。2013年7月任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直至此次調任。

2012年7月3日,中共北京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落幕,新一屆市委常委會成員中,有兩位常委同名,都叫陳剛,一位是北京副市長陳剛(1966年5月生,湖北崇陽人),一位是時任北京市朝陽區區委書記的陳剛(1965年4月生,江蘇高郵人)。郭金龍在最後介紹市委常委、朝陽區委書記陳剛時說:「這位也是市委常委,也叫陳剛。」引來台下一陣掌聲。

2017年2月,擔任北京市副市長的另一位陳剛的請辭在北京市人大會議上被批准。據財新網報導,3月3日,中共國務院發布國家工作人員任免消息,任命陳剛為明顯是閑職的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據公開資料,曾擔任北京市副市長的陳剛現年51歲,曾任北京市城鄉規劃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書記、主任;2006年至此次履新前一直任北京副市長,長期主管北京市國土、住房、城建、軌道交通等領域;2012年升任北京市委常委。

但近幾年,這位陳剛不利消息頻傳。2015年3月新浪微博曾爆料,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剛,正在接受有關部門傳喚並協助調查。當時,知情人士向港媒透露,陳剛利用主管城市規劃的權力,接受諸多開發商、承包商的巨額賄賂。知情人士說,行賄商人將行賄款打給陳剛的妻子,陳妻現已移民加拿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