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曾慶紅賈慶林李長春出書受阻 胡錦濤獲例外(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2-22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習近平上臺以來不但連番清洗江派勢力,多個前江派常委出回憶錄也被暫緩,但以「裸退」支持習執政的胡錦濤出版回憶錄據報獲「一路綠燈」。傳胡錦濤在六中全會後曾與習長談,談及當政時凶險狀況。

據最新一期的香港《動向》雜誌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回憶錄原本排期在明年3月份出版,但後來賈慶林申請撤回了回憶錄的出版。

報導還稱,李長春、曾慶紅等人也已經接到中央書記處的通知,暫緩審批並退回回憶錄書稿,理由是「要從全局考慮,要顧及社會反應」。

曾慶紅、賈慶林和李長春等人都是江澤民派系的前中共高層。

但據悉,習當局對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出版回憶錄可謂是「一路綠燈」。

香港《爭鳴》10月號曾披露,胡正在寫任期回顧,有三名研究員協助,明年初能完成。韓媒早前也曾報導,胡錦濤正在撰寫回憶錄,其涵蓋的時間段是自1992年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至2012年離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將在回憶錄中提及「元老政治」。

傳胡錦濤向習揭當政時凶險

據香港《爭鳴》雜誌12月號報導,胡錦濤日前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明確提出,要求政治局對其自十六大、十七大擔任總書記、國家主席及軍委主席期間的職務承擔、工作表現等等給予政治鑑定和結論。據知,該信已在政治局內傳閱。

報導說,胡錦濤在信中回顧總結了自2002年中共十六大起,自己擔任總書記、國家主席及軍委主席期間,主持、負責制定的系列方針政策進行了全面總結,並列出了個人要承擔的部分職務上過失,釐清政治責任。對自己的工作過失,胡錦濤明確提到,對黨內拉幫結夥、搞山頭活動等問題「掉以輕心」;同時,身為軍委主席,他承認自己把精力放在加速軍隊裝備更新上,忽視甚至喪失了對軍隊的領導權。

胡錦濤提出要求,對其任職期間的政績、功過作出鑑定,同時主動提出,撤銷目前的「胡辦」編製,全力支持建立與當前制度相符合的、高級幹部退休享受政治、生活待遇的規章制度;全力支持落實國家領導人及高級幹部公開個人及配偶子女經濟狀況;全力支持制定高級幹部享有經濟福利待遇準則及年度開支公開化。

報導稱,六中全會剛結束,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代表中央政治局在中南海和胡錦濤進行了會晤交談。胡錦濤直言:在十七大後期已經感到黨政軍內部問題十分嚴峻,政治危機隨時可能引發。同時,「已經發覺黨內上層政治生活很不正常」,黨和民眾關係的緊張、對立惡化已經到了「隨時爆發的險境」。

習近平和胡錦濤的晤談長達三個多小時,氣氛嚴肅。最後習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作了表態,對胡錦濤在全局上的貢獻和重要作用予以肯定,並認為胡錦濤在信中表現出的職務承擔與反思,樹立了一個「榜樣」。

胡錦濤的執政時期是2002年到2012年。他在2002年成為中共總書記,之後成為中共國家主席,在約兩年後的2004年開始擔任軍委主席。2012年末及2013年初,胡錦濤「裸退」,依次交出黨、軍、政大權,完成中共執政以來最迅速順暢的一次最高權力交接儀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