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皇姑寺的來歷

作者:陸文 發表:2017-06-02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地區石景山西黃村有座顯應寺始建於明英宗年間,是北京唯一的皇家尼姑寺院,當地人一般都稱之為「皇姑寺」,這其中涉及一段真實而不廣為人知的歷史。今天就為大家簡介一二。

英宗皇帝不信尼姑諫言 土木堡戰敗被俘

明正統十四年(西元1449年),蒙古瓦剌首領也先,率領騎兵攻打大同,明英宗皇帝在宦官王振的迷惑、慫恿下不顧群臣勸阻,親率大軍出征。當皇上的大軍走到紫荊關時,一位尼姑突然出現,攔住了皇帝的御駕。她自稱陝西人,俗家姓呂,向皇帝勸諫道:大軍再往前去,必將出行不利。英宗皇帝怒叱她妖言惑眾,堅持繼續進軍。這位尼姑見阻攔不了,便在路邊坐化圓寂了。

不久後,皇上至大同,傳來前線戰敗消息後,大宦官王振怕了,決定回師,大軍退至土木堡時被也先率軍包圍,大軍死傷數十萬,王振被殺,英宗皇帝被也先俘虜,兵部尚書鄺野、戶部尚書王佐等數十位大臣戰死,明朝損失慘重,史稱「土木之變」,也稱「土木堡之變」。

英宗皇帝被俘後,常在恍惚中見到這位尼姑就在身邊保護他度過危機,而且多次顯現出來,為其送水送飯。而此時兵部尚書于謙已擁立英宗的弟弟朱祁鈺登基,為明代宗皇帝,不久擊退了瓦剌。

一年後,英宗被釋放回京,不得不閑居於南宮之中,實際上就是被軟禁了。此時,他又見到這位呂姓尼姑顯現出來勸諫道「肯閉口,深藏舌,安身得堅牢」,這次吸取了上次的教訓,聽命照做,以靜觀其變。直到景泰七年(西元1456年),英宗在部分大臣的擁護下,乘代宗病重之機,重登大寶,改元天順,史稱「南宮復辟」。

英宗重登大寶 與神尼結義為兄妹

英宗皇帝復辟後,深感這位神尼的大恩無以為報,便與她結義為兄妹,封她為御妹,在京西西黃村敕建寺廟,賜額曰「順天保明寺」,從此,神尼被尊為「呂皇姑」,寺廟也被稱為皇姑寺。這段歷史充滿了神奇,也被明代多個嚴肅的歷史文獻所記載,其真實性不容置疑。

二百年後,清康熙年間,皇姑寺毀於大火。康熙五十年(西元1711年)十二月再建寺院。康熙帝賜名「顯應寺」,寺額「敕建顯應寺」,為康熙大帝御筆親書。但是,民間仍稱該寺為「皇姑寺」。

神人預警的真實性

而且一些歷史文獻中還記載了,這位呂姓神尼當年圓寂時留下了不腐壞的肉身,可見她是一位真正修煉有成之人。皇姑寺裡就曾供奉過頭戴金色五佛冠,身披紅色袈裟的呂皇姑肉身真體,不過隨著歷史的變遷,現在肉身早已無存。

這段不容置疑的歷史證實了佛法修煉的真實性,證明了真的有神佛的存在,有神論是對的,證實了神人預警的真實性。如果有神論是正確的,那麼以無神論為理論基礎的共產黨,可想而知就是大錯特錯。

這段歷史更告訴我們神人預言不可不信,不信則凶,信則吉:明英宗最初不信呂姓神尼的預言,結果慘遭土木堡之變,以大明皇帝之身當了俘虜,更連累了廣大的將士與眾大臣一起遭難;後來他被軟禁時,則聽了勸告靜觀其變,結果順利恢復帝位,大吉大利。

附註:《長安客話》、《萬曆野獲編》、《宛署雜記》、《帝京景物略》、《天府廣記》、《耳譚》、《燕都遊覽志》、《京城古蹟考》、《西山遊記》、《故都變遷記略》等等大批嚴肅的史料都記錄了此事,可見真實不虛。

(文章有刪節)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