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指示 擅自轉彎 國航飛機險撞山(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6-05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航CA428航班,起飛約2分鐘後險些撞向大澳山頭
國航CA428航班,起飛約2分鐘後險些撞向大澳山頭(flightradar24網站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由香港國際機場飛往成都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編號CA428的空中巴士A320客機,6月4日晚上,疑未按空管人員指示航行,在起飛約2分鐘後上演驚險一幕,險些撞向大澳山頭。

據悉,該航班原定於6月4日晚7時45分出發,由於延誤至晚上9時05分左右始能起行。根據航空網站flightradar24的資料,客機大約在9時06分起飛,之後在接近2800尺的高度突然開始左轉,駛往大澳方向。

據《香港01》報導,依據航空交通管制與機師對話錄音內容,空管人員在CA428起飛不久,多次指示機師讓航機爬升,但未獲對方回應。其後CA428竟突然提早左轉,空管人員立時提高聲量指示國航客機「立即轉右至270度航向、爬升至空層130」。

眼見客機與大澳對開山頭非常接近,如果再不轉向攀升恐會釀成危險,管制員再次呼叫:「立即爬升!警告小心前面地勢!立即爬升至5,000呎!」(Air China 428,expedite climb,terrain ahead,terrain alert,expedite climb passing 5,000ft,expedite!)

此時,CA428終於回應,轉至270度航向,客機在大澳上空掠過,化解了一場危機。

國航6月5日對此回應稱,在香港機場離場爬升過程中,機組對指令存在疑問,因無線電頻率繁忙,在與管制確認指令過程中先行轉彎,造成短時偏離正常離場軌跡,後經管制員提醒,機組及時修正,未觸發地形警告,未對安全造成影響。

法廣引述消息說,國航並不同意飛機有撞山的危險,因為當時飛機已經升空爬高遠遠超過香港大澳山的最高峰高度最低限度,不存在撞山危險。

但《香港01》報導指,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顯示,涉事客機突然左轉時飛行高度約為3,150英尺,雖然大澳的最高點僅海拔千餘英尺,但大嶼山有不少高峰。如果客機不理空管人警察告繼續左轉,有可能接近海拔2,519英尺的昂坪大佛甚至海拔3,064英尺的鳳凰山。

涉事飛機當晚23時21分抵達成都

事實上,中國籍航空客機疑沒依照空管人員指示,而險釀意外的事件已非首次。去年6月26日,一架由晉江抵港的深圳航空ZH9041客機,在即將降落香港機場前,涉擅自「抄小徑」,在天壇大佛上空掠過,可謂「險過剃頭」。當時,深航機師疑錯聽給予尾隨客機的指令,誤以為需右轉,幸控制塔人員發現後及時修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