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腦子都是財與色 獸醫局長被查時全身發抖(圖)

作者:顧孟雪 發表:2017-06-09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滿腦子都是財與色獸醫局長被查時全身發抖
水產畜牧獸醫局長陳全彪被指「滿腦子都是財與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顧孟雪綜合報導)近日,廣西北海市水產畜牧獸醫局原局長陳全彪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據報導,陳全彪被指「滿腦子都是財與色」,當他在會場上被宣布接受調查時,雙眼充滿恐懼,臉色發白,全身發抖。

中共中紀委主辦的中國紀檢監察報6月8日報導,中共廣西北海市水產畜牧獸醫局前黨組書記、局長陳全彪被審查起訴。陳全彪被當地民眾稱為「五毒局長」。其涉案金額巨大,在當地引起轟動。

據報導,2008年,陳全彪任北海市水產畜牧獸醫局副局長兼市漁政漁港監督支隊支隊長。這年過年有四個人給了陳全彪紅包,共計4萬元。自那時起,陳全彪從半推半就到主動索取。

2012年初,陳全彪與他人合夥違規成立北海市天成軒商貿有限公司,表面經營煙、酒、茶,實際大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至公司解散,其賺取利潤10萬元。陳全彪滿腦子都是財與色,其筆記本上寫的都是「葡萄美酒夜光杯,金錢美女一大堆」之類的「打油詩」。

陳全彪還處心積慮地為自己的晉升規劃「路線圖」,頻繁調整單位人事,想方設法培養親信助其斂財。2009年起,陳全彪利用職務便利,受賄166萬元。

2012年起,陳全彪瘋狂侵吞漁船更新改造補貼。直至案發時,陳全彪等人為24艘漁船申請漁船更新改造補貼,共收取好處費1000多萬元,陳全彪分得60萬元。陳全彪還在漁船拆解中「主動出擊」。至案發,陳全彪等人為船主辦理18艘漁船假拆,從中收取好處費共815萬元,陳從中分得532萬元。

2016年4月,陳全彪的同夥被立案偵查,陳立刻通知妻子、兒子等人連夜從蘇州趕到北海,將存放在出租屋內的300多萬元贓款進行轉移。

2016年4月26日,陳全彪在中共北海市紀委召開的全體幹部大會上被宣布涉嫌嚴重「違紀」接受審查。據報導,會場頓時鴉雀無聲,陳全彪雙眼充滿恐懼,臉色發白,全身發抖,被執紀人員從會場帶走。事後,陳全彪坦言:「那一刻太出乎我意料了,頓時感覺靈魂都已經不在了,大腦一片空白,萬萬沒有想到會有這一幕,會場下都是我領導的人啊!一下子打亂了預先的防調查心理準備。」

去年10月,其被「雙開」,並被移送司法機關。

據中共《法制晚報》微信公眾號「觀海解局」6月8日報導,這是中紀委首次披露貪官被從會場上帶走的情形。

此前亦有消息披露貪官突然被查後極其反常的動作,例如中共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2014年6月27日正在省委開會時被帶走。知情人士稱,「老萬走路不太穩,一直由兩人攜扶。」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2013年紀委人員去「部長樓」帶他走,按門鈴時,劉鐵男還強裝鎮靜說:「有什麼事?請在外面接待室稍等一下。」紀委人員和隨行武警很快撬開了門,劉鐵男隨即撲通一聲,跪倒在地,一面渾身發抖,一面語無倫次地求饒。

2016年「首虎」、中共洛陽市委原書記陳雪楓落馬時,剛參加完一個會議後,正在電梯口跟市委常委某領導說話,被突然而至的調查組圍住後帶走。據在場官員回憶,「整個過程非常迅速,就一小部分人看到了,當時大家都蒙了。」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張越落馬時,全副武裝的警察直接把他架到車裡,昔日威風凜凜的河北「政法王」兩眼緊閉、臉色蒼白。

中共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在主持會議時,江蘇省委通知他前去開會,知情人士說:「楊衛澤在辦公室抽了十五分鐘的煙。在江蘇省委,楊發現中紀委的工作人員後,立刻做出向窗戶跑欲跳樓的舉動,不過被摁住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