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家鄉屢出腐敗 鐵嶺兩名廳官同日被審查(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6-27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本山
王志勇和郭治鑫落馬,外界再次關注趙本山與鐵嶺官場的關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在遼寧這個腐敗重災區,鐵嶺顯得頗為「耀眼」。6月26日,中共遼寧鐵嶺市宣傳部部長王志勇和鐵嶺市原副市長郭治鑫被立案審查。此前,鐵嶺市書記吳野松和鐵嶺市長姜周等多人先後落馬。鐵嶺官員落馬受到外媒的關注,原因之一是他們與趙本山過從甚密。

據中共遼寧省紀委6月26日消息:日前,遼寧省紀委對鐵嶺市委原常委、宣傳部原部長王志勇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同日的早些時候,遼寧省紀委網站通報稱,日前,遼寧省紀委對鐵嶺市原副市長郭治鑫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此番落馬的兩位廳官,郭治鑫是典型的本土官員,長期在鐵嶺市財政局任職,從財政局會計科副科長,一路升至財政局長,2005年任鐵嶺市副市長。

王志勇的仕途也從未離開過鐵嶺。他曾經在趙本山的老家開原市當過市長,在鐵嶺市政府副秘書長的位置上過渡了一番之後,在李文科任市委書記期間被擢升為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長。他的名字時常和趙本山一起出現在新聞裡。

中共十八大以來,包括王志勇和郭治鑫,鐵嶺已有6位市級官員落馬:原市長姜周、林強,原書記吳野松,鐵嶺市檢察院原副檢察長趙宏偉。

此外,還有3名曾擔任鐵嶺市的官員,走上其他領導崗位後被調查。這3人分別是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李文科,今年2月28日被宣布調查;葫蘆島原市長戴煒,2016年10月14日被宣布調查;遼寧省政府原副秘書長魏俊星,2015年1月16日被宣布調查。

從已落馬的中共鐵嶺市委常委、開原市委書記魏俊星、鐵嶺市市長林強、鐵嶺市委書記吳野松等等,都與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江派藝人趙本山頗有交集。

據悉,2012年8月28日,趙本山的電視劇《櫻桃紅》開機儀式在鐵嶺舉行,時任宣傳部長王志勇在開機儀式上致辭。

《新浪網》報導,「十餘年來,趙本山曾無數次出入高官府邸,其舉辦的諸多活動均有官員爭著‘搭臺’」。2014年6月,鐵嶺市委市政府主辦了「鐵嶺文化現象」研討會,時任鐵嶺市委書記吳野松在會上發言,趙本山也參會併發言。而這次也是在鐵嶺市政府的官網上,最後一次出現趙本山的名字。

不過,自「接連缺席三級文藝座談會」後,趙本山也跌入人生低谷。2014年10月22日,習近平出席並講話中央文藝工作座談會,趙本山未能入選參加,習近平還談到文藝作品要「反低俗」,被認為是指向趙本山;此後,遼寧省和鐵嶺地方文藝座談會都未邀請趙本山;而且中共軍方媒體也曾發表署名文章,直批「二人轉」有說葷段子等「低俗」亂象。

2015年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地方電視臺悄悄下架趙本山的文藝節目,央視連續數年再不邀請趙本山上春晚。位於瀋陽的劉老根大舞臺也被拆除,關於趙本山涉黑和被內定為薄熙來政變成功後文化部長的傳聞又被拋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