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可發洲際導彈?韓國:還欠點技術(圖)

發表:2017-07-12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可發洲際導彈?韓國:還欠點技術
2017年7月4日,韓國民眾在韓國首爾火車站觀看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的電視廣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方林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CNN報導,韓國情報部門本週二告訴國會議員說,儘管7月4日朝鮮發射的導彈是遠程的,但還是無法證實朝鮮擁有發射核彈頭導彈射中目標的關鍵技術步驟。

朝鮮國家媒體在上週測試發射後表示,該彈道導彈配備了重新穩定進入大氣層的系統,這將使彈頭能夠在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的熱密集過程(heat-intensive process)中存活。

該彈道導彈遵循著拱形軌跡,而巡航導彈大部分平行於地面飛行。

韓議員李萬青(Lee Wan-young)本週二表示:「考慮到這枚導彈是從固定的發射器發射的,韓國國家情報局評估技術正處於起步階段。」

李萬青在情報介紹會後的一個電視新聞發布會上說:「韓國國家情報機構認為朝鮮沒有擁有重新進入大氣層的技術。」

朝鮮上週表示,它測試了第一枚能夠抵達阿拉斯加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和韓國當局核實該導彈是洲際範圍,但提供了很少的其它細節。

朝鮮導彈是否可以重返大氣層?

獲得可以打擊美國的核能彈道導彈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首要任務。

韓聯社報導,韓國國情院院長徐薰表示,朝鮮4日試射的導彈是今年5月14日成功發射的中程彈道導彈KN-17的改良版,搭載KN-1一級發動機和此前在東倉裡發射場試射的小型二級發動機。但國情院分析認為朝鮮尚不具備導彈重返大氣層技術。

國情院表示,朝鮮方面聲稱驗證了導彈彈頭耐熱性,但朝鮮導彈是否重返大氣層尚無法確認,且朝鮮不具備相應的試驗設施,由此可判斷朝鮮未掌握該技術。另外朝鮮雖主張驗證了末端制導特性,但通過制導裝置確保命中目標物的末端制導技術需要以重返大氣層技術為前提,由此可見朝鮮尚未掌握該技術。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文森特·斯圖爾特將軍(Lt.Gen.Vincent Stewart)在今年5月份告訴韓國國會議員們說,朝鮮導彈計畫中最大的障礙是完美地重返大氣層。

斯圖爾特說:「來做這項工作真的是一個經歷足夠嘗試和錯誤的事情。他們瞭解物理學,所以這只是一個設計問題。」

斯圖爾特說,以目前的進展速度,朝鮮最終將成功發射能威脅到美國的核武器導彈。

假設金正恩有能力使核彈頭小型化,並將其置於導彈上,美國指揮官已經開始採取行動運作。

金正恩會發射裝核彈頭地區導彈嗎?

平壤認為利比亞獨裁者穆罕默德·卡扎菲(Moammar Gadhafi)等領導人,是因為放棄了核計畫,最終被劫持和殺死。分析師認為,金正恩認為用核武器攻擊美國的能力是唯一可以阻止任何美國支持的國家嘗試政權更替的做法。

「卡內基-清華全球政策核政策計畫中心」(Carnegie-Tsinghua Center for Global Policy's Nuclear Policy Program)的北京研究員趙通表示,他和其他朝鮮觀察家擔心,如果世界不斷堅持,朝鮮沒有洲際彈道導彈(ICBM),也沒有完善其再進入大氣層技術,那麼平壤可能會用核彈頭髮射導彈,只是為了證明其武器的效力。

他說:「這樣會鼓勵朝鮮人真正向國際社會表明他們可以這樣做,所以他們實際上有可能在導彈測試之前引爆彈頭。如果我們繼續說朝鮮人無法實現能力,就是有風險的。」

美國特使前往新加坡和緬甸

來自韓國當局的聲明是美國駐朝鮮政策特約代表約瑟夫·尤恩(David Yun)在新加坡和緬甸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首日發布的。

以前,這兩個國家與朝鮮的非法金融活動有關係,這有助於資助平壤的武器計畫等。

據聯合國稱,緬甸過去被指控從朝鮮採購武器,而與朝鮮有聯繫的船舶公司也被發現在新加坡經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