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年輕化 這些情況要警惕(圖)

發表:2017-08-02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感到心慌、胸悶,或者胸部偶有刺痛,須予以注意。
經常感到心慌、胸悶,或者胸部偶有刺痛,須予以注意。(圖片來源:Fotolia)

心梗發病快,死亡率高,在快節奏的生活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遭到了它的「偷襲」。

身體出現以下情況時須予以注意

1、胸悶心慌

如果經常感到心慌、胸悶,或者胸部偶有刺痛,但一般1-2秒便消失,或勞累時感到心前區疼痛或左背部放射痛等需引起注意。留意早午晚變化,早晨起床時一下子坐起,感到胸部特別難受,飯後胸骨後憋脹得厲害,有時冒冷汗亦或晚上睡覺胸悶難受,不能平躺。

2、氣喘無力容易勞累

稍微做點事就氣喘無力,身體容易勞累。

3、情緒激動時心跳加快

有明顯胸部不舒服的感覺。走路時間稍長或稍快,就感到胸悶氣喘,心跳加快,甚至出現渾身無力,不願說話的情況,這個時候你就要注意了。

4、牙疼也可能是心梗

如果是牙周炎導致的牙疼,一般疼痛會持續一段時間。但如果牙疼持續三分鐘左右就不疼,反而要警惕可能是心梗徵兆;再如一騎車牙就疼,停下後就不疼了,可是再騎的時候又開始疼,這個時候就要引起注意了。

專家提醒,一旦出現典型心肌梗死的表現,如持續胸痛、胸悶、大汗淋漓、頭暈等症狀,應高度警惕,及時就醫,描記心電圖和檢測心肌酶,做到早期診斷、積極治療,減少病殘和病死率。

遠離心梗做好這些準備

工作壓力大使交感神經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許多心臟性猝死就發生在精神過度緊張、情緒激動非常容易導致冠狀動脈痙攣,從而誘發心梗。

1、調整飲食習慣

不少年輕人具有高脂、高膽固醇的飲食習慣,大魚大肉、大量飲酒、大量吸菸,這都是冠心病的危險因素。而食道和胃部離心臟近,過多飲食會導致心臟血管急劇收縮,發生痙攣,增加心臟性猝死的機率。

2、定期體檢

年輕人容易因工作繁忙而顧不上體檢,或自以為根本不用體檢,很多小病痛忍忍就算了,從而耽誤了病情。在此也要提醒各位,按時體檢才能把握健康狀況。

專家提醒,30歲以上的人群,特別是有冠心病家族史,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的人,即使平時沒有冠心病症狀,也應每年做一次心臟平板運動試驗,或者做一次CT檢查,以確定是否真有冠心病,有必要時,還應做冠狀動脈造影檢查。另外,一旦發生胸痛,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這樣做的益處在於,一旦確診心肌梗死,可及時開通閉塞血管,最大限度挽救心肌。診斷明確後,在醫生指導下可得到冠心病的二級預防治療,能預防再次發生心梗。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