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腰疼腿疼,頸椎也疼?有三個方法對待它(圖)

發表:2017-08-0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時間坐在位置上辦公,脊椎很容易出現問題。
長時間坐在位置上辦公,脊椎很容易出現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脊椎有其固有的生理曲度,如果長期讓它處於一個姿勢,會導致機體失衡,血液迴圈不暢,造成筋骨損傷。經過一個上午的工作,此時的頸椎早已疲憊不堪,如果你還有趴桌子午睡的習慣,那頸椎就更不堪重負了,腰也疼了,腿也疼了,怎麼辦?有三個方法對待它。

1、到戶外享受運動

全身骨骼肌特別是頸椎周圍的肌肉只有通過運動不斷收縮和舒張,才能擠壓血管為其提供充足的營養,還能通過運動變換因工作而固定不變的姿勢,因此運動在增強人體體質的同時,還有利於頸椎的健康。因此,這時不妨約上幾個好友,一起到戶外享受運動吧,快走、慢跑、游泳、練瑜伽等都是比較好的運動項目。

2、5分鐘做個頸椎操

在座位上坐直,先做幾個深呼吸放鬆身體,然後分別做「 前後點頭」:頭先前再後,讓頸部儘量拉長,做30次;「左顧右盼」:頭先向左後再向右後轉動,以自覺酸脹為度,做30次;「 搖頭晃腦」:頭先順時針方向旋轉5次,然後再逆時針方向旋轉5次。注意每個動作都要儘可能的輕緩、柔和。

3、泡腳

腿疼腰疼則需要常常泡腳,水熱一點泡泡,會按摩的點穴按摩,有風溼的注意保暖,不要把藥當飯吃那樣對身體不好,應適當的鍛鍊運動。針灸是一種不錯的選測,保健沒啥副作用。

以上保健動作都非常容易操作,關鍵在於長期堅持,為了我們擁有健康的脊椎,選擇正確的保健脊椎操是重中之重,此外,還要進行適當的運動,為我們的身體健康保駕護航,希望以上的方法能幫助更多的人。

責任編輯:莉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