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點名四庇護城市 不合作將取消撥款(圖)

作者:國符 發表:2017-08-05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大樓
美國司法部大樓(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8月5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三日發函給四個所謂的庇護城市,如不配合聯邦取締非法移民,將喪失打擊毒品幫派項目的聯邦經費。

被聯邦點名的四個城市包括加州的聖伯納蒂諾和斯托克頓,以及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和新墨西哥州的阿爾伯克基都面臨槍支犯罪的問題。這四個城市都對聯邦司法部的「公共安全夥伴關係項目」表示參與意願,該項目提供聯邦探員、分析師和技術,幫助地方社區尋找解決犯罪的辦法。

司法部的公函指出,除非這四個城市允許聯邦移民官員進出監獄查驗囚犯的移民身份,並在釋放觸犯移民法的人犯之前通報移民官員,他們將失去參加一個由聯邦提供經費,幫助地方政府打擊毒品交易和幫派犯罪項目的資格。

司法部長塞申斯在公函附件中指出,司法部鼓勵全國每一個司法管轄區與聯邦執法部門合作,最終將使每一個人都更安全,尤其是街頭的執法人員。

塞申斯曾多次承諾要對不合作的城市扣留聯邦撥款,以迫使地方政府協助聯邦探員拘留和遣返非法移民,減輕因非法移民問題而導致的犯罪。

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市市長理查.貝利回信否認該市庇護非法移民,他表示,從2009年就任市長以來,他一直試圖和移民官員合作,實際上,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在監獄轉運中心的人數近年來還減少了。新墨西哥州的美國公民自由聯盟認為司法部的要求是欺凌手段。

加州聖伯納蒂諾市警長博剛表示,該市從來沒有採取任何正式行動來宣布該市為庇護城市。

斯托克頓市警長瓊斯表示,該局警察會將嫌疑犯送入縣政府管理的機構,他們負責打擊暴力犯罪行為,而不是執行聯邦移民法。他說,這並不表示他們不和其他的聯邦夥伴合作,但這不是他們的職責。

巴爾的摩市長發言人麥卡錫也表示,該市警察不執行移民法,被捕者都被送進州政府管理的監獄。他指出,巴爾的摩獲得聯邦大量支援來減少暴力事件,不希望因為任何原因阻礙這方面的進展。

司法部的公函要求四個城市的警察局在8月18日以前提出合乎司法部要求的證明。這些城市必須證明他們允許警察和聯邦移民官員之間溝通無礙,給予探員進出監獄詢問犯人的權利,在釋放非法入境者之前48小時,先行知會聯邦人員。

行政部門的鐵腕行動,跟立法部門遙相呼應。德克薩斯州的聯邦參議員約翰.科寧星期四推出了制止非法移民以鞏固邊防安全的議案。

據美國之音報導,科寧提出的《建立美國信心法案》將授權撥款數十億美元,大幅增派邊防巡邏人員,增加高科技監測能力,加固牆壁和其他屏障,以制止非法移民入境。法案還要求扣留所謂「庇護城市」的聯邦撥款。這些城市在識別和拘押無證移民的問題上不與聯邦移民官員合作。

美國國會眾議院則在一個月前以228票對195票通過了「不為罪犯提供庇護法」,不讓所謂的庇護城市得到聯邦資金,並擴大聯邦政府要求這些城市遵循移民管制的能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