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五毛觀點不一致 大陸律師被調查(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8-10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有水律師微博截圖
(吳有水律師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浙江省碧劍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吳有水近日被浙江省杭州市律師協會以「涉嫌發表不當言論,損害律師職業形象」的理由立案調查。業界指出,杭州律協的做法已經越權。

8月8日,吳有水在微博上貼出杭州市律協發出的聽證通知書,稱其涉嫌發表不當言論。杭州市律協將於下週三舉行他因「涉嫌發表不當言論,損害律師職業形象」一案的聽證會。

《維權網》刊登的文章顯示,7月11日,有網民向杭州市律師協會投訴,稱吳有水在新浪微博上經常發表對黨和政府及政府部門的負面評價,要求依照相關規定予以嚴肅處理。

吳有水律師對此回應,「‘對黨和政府及政府部門的負面評價’不就是有時發表點我自己的看法,只不過是這種看法跟某些‘五毛’不一致麼?」「其實我認為也正常,社會嘛,應當允許每個人有自己不同的意見。如果全社會大家的思想都‘高度統一’,那社會還要不要進步?」

8月3日,吳有水律師向杭州市律師協會提出了聽證要求。8月7日,杭州市律師協會作出決定,將於8月15日在杭州市律師協會大會議室舉行聽證。

吳有水律師對《美國之音》分析,律協可能只是以網民投訴為藉口,要管束他的言論。

吳有水說:「這個所謂網民投訴我都覺得很蹊蹺,因為我發布出來的杭州市律協來調查,提供的這幾篇文章,涉及了幾個方面,所以這個網民的投訴我覺得很奇怪。他是投訴某一點,應當是某一方面的,但是他的投訴很泛。所以,我覺得這個投訴只是一個名義上的,也許只是他們啟動對我調查的一個理由吧。」

吳律師並認為,杭州律協對他的言論立案調查,開了一個非常惡劣的先例,即用所謂的匿名舉報,調查和封殺一位律師的個人言論。

吳有水律師「不當言論」案引發外界廣泛關注。有律師指出,杭州律協的做法已經越權。

北京律師謝燕益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律協只能針對律師的執業行為是否規範進行約束。但是吳有水律師因言論被杭州律協立案調查真是聞所未聞,他感到杭州律協做法越權。

廣東律師隋牧青也批評杭州律協,指吳有水律師只是在行使公民言論自由的權利,僅僅因為律協接到投訴便要立案調查,這個根本不合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