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暴曬遊行籌逾251萬 高官在做甚麼?(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8-22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民暴曬遊行籌逾251萬高官在做甚麼?
林鄭月娥於臉書上公布當天高官於政務司司長公館主持「集思會」的照片。(圖片來源:林鄭月娥Facebook)

【看中國2017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過去週日(8月20日)港人大遊行聲援在囚社運人士,大會表示參與人數創「雨傘運動」後新高,一眾市民不但出力,更出錢捐款支持。昨日「十六在囚抗爭者支援小組」公布共籌得逾251萬,將用於支援在囚人士及其親友、以及準備作上訴費用。與此同時,特首林鄭月娥於臉書上公布當天高官於政務司司長公館主持「集思會」的照片,卻被一眾網友揶揄毫不體察民情,更直斥林鄭月娥「工作狂」,要下屬周日都工作。

《蘋果日報》報導,週日氣溫高達35攝氏度,但數以萬計的市民仍堅持上街遊行,聲援在囚的社運人士,而召集遊行的團體,包括已有3名成員在囚的香港眾志亦首度開街站向市民講解事件。香港眾志常委林淳軒認為,週日的大遊行象徵了香港民主運動的再起步,並表示眾志會堅持過去的社區工作,讓市民更了解目前社會狀況。而同為常委的周庭則表示,香港眾志目前仍有其他成員將面對法庭審判,如林淳軒及林朗彥去年因11月反釋法遊行的案件,因此眾志會繼續支援入獄的成員,亦將討論接下來議會選舉問題。

對於遊行籌得251萬港元,周庭認為這個數字對抗爭者而言是一個鼓勵,而且「摑了政權一巴」,用事實證明了利用抗爭者入獄來阻嚇市民參與公民抗命及社會運動的企圖是失敗的。而有關款項將用於支援在囚人士及他們失去經濟支柱的家庭,並用以提供法律支援及準備上訴費用。

與此同時,特首林鄭月娥於臉書上發布了她與一眾政府高官於政務司司長公館(官邸)「吃燒味兼集思會」的照片,照片中可見問責官員們身穿「慶回歸20周年」的印花便服,聚集在一起享用「燒味自助餐」午餐,更曬出食物照片,惹來網民質疑林鄭為首的高官「到底有沒有誠意聆聽市民意見」,並表示,林鄭月娥當選前曾承諾修補社會撕裂,但現在可見她的方法就是「看不見、不回應、不表態,就當作大和解」,也有網民批評「知不知道山下有多少人在咆哮」、「社會都變成這樣了,怎麼可能還吃得下飯」,直言對政府「好失望」。

市民暴曬遊行籌逾251萬高官在做甚麼?
林鄭月娥於臉書上公布當天高官於政務司司長公館主持「集思會」的照片。(圖片來源:林鄭月娥Facebook)

林鄭月娥在臉書上留言指,「當日回到官邸進行第二次集思會,除了司局長外,加入了十位副局長,討論更加熱烈。午飯時我特意到我經常光顧的燒味店買了燒味、滷味等,加上公館同事與禮賓府同事合力泡(炮)製的各式甜品,等大家腦震盪同時又能大飽口福。」

有網民認為林鄭月娥此舉是「公關災難」,在如此敏感的時刻發布這種內容,「不知到底是甚麼心態」,「市民在暴曬,高官在官邸享用冷氣與美食」、「簡直就是朱門酒肉臭的現代版」。不過也有人為問責官員們不值,「林鄭月娥簡直就是工作狂,周日也要人工作」。但也有網民諷刺,「是在集思如何為袁國強解畫吧?」、「平常工作又不見這麼賣力」、「不就是桌子上放上一堆文件拍照就是『工作』嘛。」

市民暴曬遊行籌逾251萬高官在做甚麼?
林鄭月娥於臉書上公布當天高官於政務司司長公館主持「集思會」的照片。(圖片來源:林鄭月娥Facebook)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