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以安全理由再拒香港記者及議員入境(圖)

作者:海彥 發表:2017-08-31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門以安全理由再拒香港記者及議員入境
颱風過後,澳門民眾準備清掃街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31日訊】澳門政府近期因應對造成多人死傷的颱風不力廣受外界批評之際,香港再有記者和立法會議員被澳門當局以「對內部保安的穩定構成威脅」為由,被拒絕入境。此前,已有蘋果日報、香港01和南華早報的4名記者8月26日分別前往澳門採訪災情時被以同樣理由禁止入境。

香港媒體報導,蘋果日報一位攝影記者8月31日乘船前往澳門採訪災後情況,入境時在外港碼頭被扣留,隨後得到一張拒絕入境通知書,指記者「對內部保安的穩定構成威脅」,需要立刻遣返。

此外,身兼香港理工大學講師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8月29日赴澳門出席理工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的年度退修營,也被拒絕入境並遣返,指她對澳門內部保安穩定構成威脅。

黃碧雲表示,議員任內曾多次前往澳門,不理解這次被拒入境的原因,批評澳門當局用莫須有的罪名阻攔正常入境的旅客,是一場笑話,嚴重損害澳門形象。黃碧雲還稱將去信特首崔世安及港澳辦投訴,也會向特首林鄭月娥反映,要求她就議員和記者等被拒入境澳門,表達香港人的不滿。

自香港爭取真普選的佔領運動之後,包括多位立法會議員在內的許多泛民人士和記者相繼被拒絕入境澳門。外界質疑澳門當局有一個黑名單。澳門政府否認有黑名單,並表示依照法律,拒絕影響社會秩序的人士入境,與任何職業無關。

另據報導,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日前收到投訴,指多家媒體編採人員收到高層指令,要求對風災後續消息多「正面報導」,少問責。協會指政府意圖以「維穩稿」淡化政府失職責任,愚弄公眾,掩蓋問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