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善禍淫:霸占人妻 冤魂索命!(圖)

作者:王立雯 發表:2017-09-1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善禍淫」,行善之人有福報,邪淫者其禍不遠。
「福善禍淫」,行善之人有福報,邪淫者其禍不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眾人皆知「善惡有報」,您知道什麼是行惡的源頭嗎?

古語說「萬惡淫為首」是很有道理的,淫念一起,如果不能自持而放任其坐大,可能帶動許多其他不好的念頭產生,而最損陰德的惡事就是「邪淫」了,不但自身凶危多難,連後代子孫的福報也會賠進去。

《尚書》有言:「福善禍淫」,俗諺亦說:「色字頭上一把刀」,不想栽在上頭,就要時時刻刻警惕自己。

自古以來,在「淫」字上犯戒的,報應往往都來的很快,而能守戒之人,也會有無窮的後福。

美色本是一場空

明朝有一個人很好色,他知道自己的壞毛病,也有心改過遷善,就去請教王龍溪先生要如何改掉這個毛病?

王先生不直接回答他,卻反問:「打個比方,你知道這個房間裡有一位國色天香的名妓在等你,你迫不及待打開房門一看,這位名妓竟然是你的妹妹或你的女兒,這時你的一片淫心,是不是會立刻熄滅了呢?」

好色之徒大嘆一聲:「唉呀!這下是熄滅了啊!」王先生接著說:「是啊!淫念本來就是空的,只是你誤以為它是真的!」

唐朝有位狄梁公也曾經告訴人們如何澆熄慾望之火的辦法:「美色當前時,你要自己趕緊想:眼前這位絕色美女若是哪天病死了,她的屍體就會開始腐爛,長滿蛆蟲,在她身上蠕動,爬來爬去,屍體臭味沖天,噁心至極,你若能如此設想,邪念就會立刻消失無蹤了!」以下就來說一個因為邪念導致行惡遭報的故事。

見人妻美 心生邪念

張寶擔任四川成都知府時,曾經見到有「四川第一美女」之稱的華陽縣李尉的妻子,她長得面容姣好,美艷動人,張寶為之傾倒,就動了一念:想要將她占為己有!

但是因為對方已有家室,張寶不能張揚,只得暗中拜託一些人,偷偷的告訴李尉妻子他的一片痴心。李尉之妻本不欲理睬,但時日一久竟也不知不覺動了心。

事有湊巧,當時李尉收受他人贓款的事跡敗露,張寶見機不可失,馬上就去向朝廷彈劾李尉,並且趁機將李尉流放到嶺外去,流放的路途遙遠難行,結果還未到達目地的,李尉就在被路上死去了。

魂魄不離 妻染病亡

張寶心中竊喜,就用許多金銀財寶來賄賂李尉的母親,然後順利地將李尉貌美如花的妻子強娶過門,完成他占有別人妻子的心願。

張寶志得意滿,娶到絕世美女自然是非常欣喜,就和李尉之妻整日歡戀不捨,日子過得極其快活消遙,根本就不去想自己是用了什麼手段才能美色在懷的。

不料,歡樂的日子沒過多久,剛過門的妻子就生了病,精神恍恍惚惚,食慾不振,有時喃喃自語,說是見到李尉的魂魄跟著她,不久她就莫名其妙染病死了。

病死之前,她面露愁容地對張寶說:「你對我這麼好,我非常感謝你,不敢不告訴你,我的前夫李尉已經去天帝那兒訴冤,很快就要來索取你的性命了。不過,有個保命的辦法,你千萬要記住:只要深居府內堅決不出門,他就未必能夠抓到你,但是只要一出門,你就必定會被他抓到了!」

霸占人妻 下場悽慘

才過沒多久,張寶也覺得精神不濟,生起病來了,但是他頭腦很清楚,牢記著新婦臨終前對他的警告,所以嚴密的防範著,一步都不敢踏出家門。

有一天黃昏,天色將暗的時候,張寶正坐在堂上,遠遠的瞧見堂門外邊有一紅袖在向他招手,他一時恍惚,以為是李尉的前妻在招呼他前去,就急急忙忙走下堂,步出門外,卻一頭撞見了李尉的冤魂

李尉的冤魂極其憤怒,抓住張寶就將他痛打一頓,還一邊打一邊罵:「張寶,你這個霸占我妻子的賊,你害我家破人亡,奪走我的一切!我如果不用紅袖向你招手,你哪裡肯出來受死啊!」

過了沒多久,張寶的鼻子開始出血,他和家人說了剛才被李尉冤魂毒打的情形以後就死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