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車流量低於預測 被轟貨不對辦(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9-28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調低港珠澳大橋通車流量預測,被批經濟效益貨不對辦
香港政府調低港珠澳大橋通車流量預測,被批經濟效益貨不對辦。(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目前已耗資1123億元的港珠澳大橋,仍未知能否於今年年底通車,但日前香港政府已經率先調低大橋汽車流量預測,被立法會議員批評大橋效益貨不對辦。

《香港01》報導,港珠澳大橋通車日期尚未有確切公布,政府在日前向立法會提交的補充文件中,罕有地明言大橋開通初期車流量將比2008年所做的研究報告預測為低,但無交代最新預測的數字,只表示預計車流量會隨著口岸開通後「逐步增長」,且同樣沒有交代增長數字。2008年運房局向立法會提交的「可行性研究報告」中指出,港珠澳大橋開通初期,每日車流量估計達到9200到14000架次。政府在這次報告中則指,由於近期香港「跨境旅客增長速度有所下降」,因此預計車流量將會比預測降低。

《蘋果日報》報導,政府一直聲稱港珠澳大橋能夠在今年年底通車,但有關文件中最新說法則變為「有待粵港澳三地政府磋商,將向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持的『跨部委』及『港珠澳大橋中央專責小組』匯報後再作決定」。

有關說法引起立法會議員不滿。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指出,政府近年多項大型基建,包括港珠澳大橋及高鐵,在向立法會申請撥款時所承諾的經濟效益,到最後全都「貨不對辦」。「政府必須問責,公布大橋通車的最新估算流量數字,並檢討過往計算方法是否出錯,避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港珠澳大橋從一開始預計造價381億人民幣(約合445.8億港元),當中香港僅需承擔70億人民幣(約合82億港元),然而大橋至今香港政府已經耗用1123億港元,工程延期超過2年。大橋工程從開始到現在醜聞不斷,包括人工島被多次發現移位、工程物料造假、工程負責人及官員貪污頻生、工傷意外不斷等。大橋工程至2017年3月各項工程事故已經釀成10人死亡、逾600人受傷,至今仍有傷亡工人及親屬未有獲得應有賠償,而政府亦被批刻意隱瞞工程承辦商違法的細節,被香港媒體形容為「血淚大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