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列裝部隊 隱身能力遠遜美國(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9-29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殲-20戰機去年11月在珠海航空展首次亮相
殲-20戰機去年11月在珠海航空展首次亮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8日對外表示,共軍殲-20戰機「已經列裝部隊」。不過,對於日前外界傳出的殲-20使用大陸自製的發動機一事,吳謙並未具體說明。

中央社報導,在28日下午舉行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吳謙在回答陸媒相關提問時作出上述表述。這也是大陸官方首度公開證實,殲-20戰機已經列裝中共空軍部隊,試驗、試飛工作正在按計畫推進。

殲-20戰機自去年11月在珠海航空展首次亮相後,曝光次數明顯增加。就連李晨、范冰冰擔任男女主角的電影《空天獵》中,也出現了殲-20身影。

殲-20被共軍及官媒形容得能夠貼近甚至超越美國第五代戰機F-20及F-35的水平,不過,外國的軍事評論並不認同。《香港01》援引美國蒂爾集團(Teal Group)分析師指出,「充其量,它只能從正面隱形。而美國F-22和F-35戰機能夠全方位隱形,並且可以從各個方向將雷達識別降至最低限度」、「殲-20缺少美國同類戰機的機動性以及電子、通信和感測能力。」

殲-20戰機是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五代戰機,被中國視為最先進的隱形戰機。3月9日,中共官方首次證實,殲-20已進入空軍服役。但次日,就有消息傳出,去年下半年殉職的中共空軍第九師師長王列虎,其死與殲-20模擬對戰時發生事故有關。

《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去年下半年中國空軍進行殲-10及殲-20的「紅軍」、「藍軍」對戰,兩架殲-20作為假想敵「藍軍」。王列虎及其他一些空軍高級軍官親自駕機測試,並與殲-20對戰,其後發生意外。由於事件涉及殲-20這款極其敏感的軍機,因此王列虎殉職的消息秘而不宣。

大陸《新浪軍事》曾披露,殲-20與美國的F-22戰機相比,至少還有3項性能需要追趕。

一是感測器能力。在雷達、被動雷達和光電系統所採用的三種感測器上,殲-20和F-22都差距很大。

二是隱身能力。殲-20和F-22的隱身能力差距約為10倍左右。在殲-20還沒有發現F-22時,就已經被對方武器鎖定。

三是武器能力。無論在近戰還是遠戰,殲-20都會被F-22壓制。美國的AIM120D導彈和中共的PL12、AIM9X、PL10等相比,擁有彈徑更小,機動性更強,鎖定距離更長的特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