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情報機構示警!中國經濟間諜入侵美國(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0-01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情報界擔憂中資積極收購美國關鍵產業和戰略科技,有其不可告人的目的,會給美國帶來無法估量的嚴重後果。(16:9)
美國情報界擔憂中資積極收購美國關鍵產業和戰略科技,有其不可告人的目的,會給美國帶來無法估量的嚴重後果。(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為國安考量,美國國會與川普(特朗普)總統正考慮訂立更嚴格審查外資並購之架構,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伊凡尼亞(Bill Evanina)表示,中國竊取專利資訊與商業機密的手段激進又挑釁,美國企業在針對中國買家出售企業或以融資方式收購美國企業,美國方面都應意識到國家安全風險。

彭博社報導,近年來美國對中資並購的警覺性大幅升高,中方的許多並購案都未能通過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的審查,如川普總統九月初接納了委員會的建議,直接否決中資對萊迪思半導體的收購案等等。

伊凡尼亞的公開警告指出,美國情報界擔憂中資積極收購美國關鍵產業和戰略科技,有其不可告人的目的,會給美國帶來無法估量的嚴重後果。伊凡尼亞強調:「在經濟間諜方面,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目前已經成為我們的頭號敵人」。

BBC報導,中國在經濟間諜戰中,為了獲取關鍵技術及資訊用盡各種路數,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資料顯示,美國因工業間諜每年損失掉數十億美元,而數百萬工作機會也因此流失。早在2015年,美方就拍宣導短片,重點強調中國公司高價購買美國企業秘密所帶來的威脅,呼籲公眾要有保護資料的安全意識。

伊凡尼亞還提及,美國的一家美國國防科技公司一旦出售,就可能傷害到美國確保軍事裝備及時補給的能力,比如戰機和船隻,「這剛好就是我們注意的地方,美國國安威脅盡可以由此而生,這就是我們必須持續驅策的關鍵,值得注意的是,就單這一塊就涉及重要技術。」

美國情報專家指出,美國超導在2011年控告中國華銳竊取商業機密,此後美國超導的系統就屢遭入侵。經前FBI資料安全專家為追蹤此事成立了資安公司CrowdStrike,後經查發現,這些攻擊美國超導的敵人都是同一個來源:「中國的61398部隊」

伊凡尼亞提出改革要求,她表示「CFIUS程序已過時,必須重新設定」,華府也正努力,要把審查機制變成把關美國國安的最有效工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