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要慶祝哥倫布日?(圖)

發表:2017-10-10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為什麼要慶祝哥倫布日?
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美國紐約人冒雨慶祝「哥倫布日」大遊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報導)據福克斯新聞報導,10月的第2個星期一是美國的「哥倫布日」,也是美國公認的假期。然而在洛杉磯,市議會最近投票決定取消「哥倫布日」(Columbus Day),用「土著人民日」(Indigenous Peoples’ Day)取而代之。

這個名稱的改變無疑是將「哥倫布」視為「入侵者」,而不予慶祝。

1992年,這個新叫法首次在加利福尼亞州的伯克利被採用。從此,它很快蔓延到全美各地,從緬因州到華盛頓,已經有60多個城市支持新叫法。

但有人認為這個做法並不妥當。

的確,歐洲人征服美洲的過程涉及戰爭、奴役、酷刑和暴力。但是無論如何,歷史就是這樣的規律,「成者為王,敗者寇」在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一樣,並且上演了幾千年。儘管大部分美洲原住民不是死於暴力,而是疾病。舊世界的瘟疫被帶到了新大陸的土壤上,原住民對這些疾病幾乎沒有什麼抵抗力,當然,歐洲人、亞洲人和非洲人也都同樣遭受了瘟疫的「洗禮」。

歷史其實就是征服與被征服的故事。你可能不喜歡它,但它是我們共同的遺產。歐洲人承傳了,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承傳了。重點是我們不應該規避曾經發生的過往,而是應該正視它、理解它。

美國為什麼要慶祝哥倫布日呢?

*慶祝義大利文化

不管哥倫布本人同意與否,從希臘到葡萄牙,從義大利到波蘭,都認為哥倫布是他們國家的人。很久以來,大多數人認為哥倫布出生在義大利的熱那亞,這也成為義大利對美洲乃至世界的貢獻。

*慶祝探索精神

航海到一個完全未知的地方,需要極大的勇氣,「探索精神「正是人性中值得慶祝的最美好的一部分。

*慶祝西方文明的傳播

近來西方文明也頗受爭議,然而權利平等、程序公正、個人財產神聖不可侵犯、探索的權利、言論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等這些西方文明是人類能得到的最好的禮物。雖然這些主張並非僅僅是西方人才有,但西方文明將這一切付諸實踐。

當慶祝「哥倫布日」時,人們可以從歷史中學習,給予美洲原住民應有的榮耀,記住他們是新大陸的最早居民,使得「哥倫布日」成為互相包容的象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