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析習式「先軍後黨」兩大人事布局(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10-11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析習式「先軍後黨」兩大人事布局
中共軍方高層近期密集調整,習近平一批親信已備位進入新軍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前習近平進行了大量人事布局,其中「先軍後黨」的特色明顯。港媒日前刊文分析了習近平的「先軍後黨」策略,涉及近期軍方高層大換班,以及大批軍工航天系官員已出任要職。

香港《蘋果日報》10月9日刊發林和立的文章指出,習近平近年提出必須提升全方位的「軍民融合」,在今年7月底的內蒙古朱日和基地舉行大型演習時,更透露其「先軍」思想。

文章認為,該演習的其中一個目的是在十九大召開前夕警告他在黨內的政敵:習擁有軍隊與武警的絕對支持,與他爭權奪利的團夥勢必受到致命打擊。

文章指出,習的十九大攻略的確充滿「先軍後黨」的味道。習從7月開始把20多個親信安插到軍隊的高層,這些「絕對忠誠」的習家軍包括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陸軍司令韓衛國、空軍司令丁來杭、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後勤保障部部長宋普選、軍委辦公廳主任鐘紹軍、北京衛戍區司令王春寧等。再加上將留任軍委副主席的許其亮與甚有可能升任軍委副主席的張又俠、魏鳳和都是習的人。習要在牢牢控制槍桿子之餘同時利用軍權震懾黨內潛在敵人。

文章還說,習式「先軍」政策的另一個焦點是中組部近年大量安排軍工與航天系統的官員出任中央與地方的黨政要職。這些官員來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中國北方工業公司、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等國防重鎮。主要代表人物包括國資委黨委書記郝鵬、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重慶市長張國清、遼寧省長陳求發、廣東省長馬興瑞、湖南省長許達哲、浙江省長袁家軍、甘肅常務副省長黃強等。

此前,中央社8月28日曾報導說,中共十九大將是「先軍後黨」,即首先定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名單,全面形成「習家軍」。

報導透露,身兼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已牢牢掌控軍隊,基本敲定軍委名單,一批候任軍委委員將以新職亮相。

《南華早報》8月17日也曾引述消息源說,軍隊高層調整為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領導層大調整鋪平了道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