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治滬災難連連 十九大將「帶重病提拔」?(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10-16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正
韓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在中共十九大前,外界一些預測的「入常」名單偶有出現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被認為是江派余緒的韓正,其仕途一路捲入種種醜聞,任內上海災難連連,並在上海留有「韓正不正」的巨大爭議。在中共積重難返的腐敗體制下,韓正之流會否「帶重病」獲得上位,仍是未知數。

上海現任市委書記韓正和原市長楊雄,均是江澤民家族在上海利益的代理人。在楊雄被免職後,韓正亦傳將調離上海,特別是臨近十九大,不斷有來源不明的放風消息說,韓正要進入下屆政治局常委會。

10月13日,署名陳思敏的一篇評論文章指出,韓正問題很大。特別是在韓正擔任市長、書記的期間,上海曾發生過的這兩大事故——特大火災、踩踏慘案,在海內外造成了極端惡劣的印象。

2010年11月15日14時許,上海市靜安區一幢28層的公寓大樓突發大火,官方數據稱造成58人死亡,71人受傷,理賠千萬元。但媒體調查認為,最終遇難人數至少近百人,損失高達6億元,是上海自1949年以來最大的一次火災。據指,該公寓大樓不合規定的防火建材,還涉及官商勾結、官官相護。

事發後,民間輿論強烈要求時任市長韓正應據當局的規定引咎辭職。不過韓正市長沒有下臺,兩年後還升為書記。

兩年後,上海再度發生重大慘案。2014年12月31日晚23時35分許,上海外灘廣場跨年活動突發致命性踩踏事件,僅據官方數字就有36人死。

當時有消息說,在發生踩踏事故時,除了黃浦區官員在一家高檔日式餐廳搞奢侈聚餐,上海公安局長在事發時已經進入夢鄉,五位公安局副局長也沒有一人在新年夜值班。上海市長楊雄在當晚欣賞歌劇後直接回家睡覺,韓正則在與一位電視臺女主持人「談工作」。

踩踏事故後,民間輿論要求上海黨、政一把手韓正、楊雄下臺,但最後只有一批區一級官員被作為「替罪羊」處理,即便是被處理的黃浦區委書記周偉,目前也已經異地復職擔任上海社科院副院長。

據陳思敏文章認為,對上海民眾而言,韓正早該在2010年為特大火災負責下臺,或許就不會後來發生致命踩踏事故。而韓正這樣的官員,關鍵不是他會不會北上,而是無論他去到哪個地方就怕無災也有禍,讓人避之唯恐不及。

上海坊間流傳「韓正不正」六大爭議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7月號曾總結坊間流傳的「韓正不正」六大爭議。包括:

1、韓正和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存在拉幫結私的關係。

2、韓正當年曾經參與曾慶紅、陳良宇排擠黨內外享有名望的前上海市長徐匡迪,引起上海市民反彈。

3、韓正曾動用行政經費、稅收,給處級以上的退休官員白送一套住宅(面積從140多平米到220多平米不等),直到習近平2007年擔任上海市委書記後才停發。

4、韓正主掌下的上海,市、區、局、縣的黨政、政法班子中近60%的官員搞婚外情。

5、韓在上海主政期間,上海市發生過多起特大人員傷亡事故,如外灘人踩人慘劇等。

6、前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副總理黃菊的家屬,在上海青浦為黃菊修建豪華陵墓事件正在發酵,也屬韓正問題,有待處理。

江派韓正難上位 但難保與中共臭味相投

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對《看中國》表示,韓正跟江派的歷史淵源太深,是江澤民的看家護院。韓正不可能「入常」,「大家對他也有看法」。

早前法廣曾引述外參出版社出版的《十九大人事戰》一書披露,韓正主掌上海多年,他要對上海存在一些嚴重問題負責任。韓正離開上海後最壞的一種可能就是被抓,最終被關入秦城監獄。

不過,由於大陸官場是中共的官場,在中共現行腐敗體制下,反腐中上來的官員,其實也是腐敗官員,如現任天津書記李鴻忠、雲南省長阮成發、福建副省長李德金等等都是在醜聞纏身之下仍然上位。

特別是韓正的靠山、被稱為「腐敗總教練」的江澤民,以及眾多貪腐醜聞已被曝光的江派權貴家族並未被當局的反腐運動觸及。

如此看來,韓正是否會仕途轉向,出任閑職甚至被抓,還是「帶重病」獲提拔,還真是未知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