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第二次會議 不見江澤民 老人干政消退?(圖)

發表:2017-10-21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九大開幕首日,江澤民頻頻打哈欠,無數次看手錶。
十九大開幕首日,江澤民頻頻打哈欠,無數次看手錶。(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開幕首日,14個退休中共常委現身,包括多次被傳出死訊的江澤民出人意料的出現在會場,引發外界關注。在10月20日下午舉行的十九大主席團第二次會議上,從央視畫面顯示,江澤民等退休中共常委卻沒有出席。

10月21日,中共十九大會議已經進入第四天。外界發現,在20日舉行的十九大主席團第二次會議上,同屬主席團成員的江澤民、胡錦濤等退休中共常委沒有參加當天的會議。

視頻畫面顯示,18日十九大開幕首日,江澤民現身會場,不過他被兩名工作人員攙扶進會場的,儘管有人攙扶,但他入座時仍需要雙手扶著椅背才能吃力坐下,而身旁的習近平對這一幕則扭臉斜視。

從官媒轉播畫面當中,可以看出習近平與胡錦濤倆人握手言談甚歡,顯示胡習聯盟穩固。同時,官媒沒有給出習與江握手畫面,江完全被攝影師遮住看不見人。胡錦濤和江澤民全程沒有眼神接觸。

在習近平做工作報告期間,江「歪頭閉眼」打瞌睡,只有在鏡頭對向他時,才勉強打起精神,並多次抬手看手錶,顯示其坐立不安的狀態。

臺媒報導說,在十九大開幕式中,91歲的江澤民精神狀態不佳,頻頻低頭,眼神渙散。

英國《衛報》報導說,江澤民在開幕式上打哈欠、頻繁看表等,身體語言有某種暗示的話,那就是他可能對習近平3個多小時關於中國政治進入「新時代」的報告極其「不以為然」。

熟悉中南海政局的中國問題專家季達表示,中共嚴控輿論,央視每一個鏡頭、每個領導人露面的情形,都透射出諸多政治訊息。雖然習當局按照以往慣例,仍將江擺上臺,但卻在開幕式上,官媒關鍵時刻,遮擋江露面,向外界傳達其對江冷落和不看好的態度。這一動作,也反映出中南海習江搏擊的激烈。

在中共十九大開幕日上,14個退休中共常委現身還引發熱議。

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執政5年後,老人干政時代正在消退。這些中共老人出席會議是依據習近平的要求,習要借他們來展示地位,並表示自己獲得中共內部一致支持。

《蘋果日報》曾發表中國問題專家劉銳紹的觀點指:按中共黨內慣例和要求,江、胡等元老除非無法行動,否則爬也要出席這種會議,「十九大事實上已經成為習近平的個人舞臺,中共黨內目前已沒有任何力量與之抗衡,只能老老實實做陪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