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化你的肝 肝硬化患者吃「它」有奇效!(图)

發表:2017-10-2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絲瓜營養豐富,保肝護肝效果顯著。
絲瓜營養豐富,保肝護肝效果顯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肝硬化患者都知道吃絲瓜有好處,但也不知好在哪裡,今天我們就來講解肝硬化患者吃絲瓜的好處有哪些?絲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絲瓜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植物黏液、木糖膠等物質,全身都可入藥。消暑降火,清血解毒的一種具有良好保健功效的蔬菜。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絲瓜對於肝硬化患者來說更是一大寶貝,絲瓜保肝護肝效果顯著。

肝硬化患者吃絲瓜好處多

絲瓜中富含蛋白質、脂肪、粗纖維、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瓜氨酸、B維族維生素、維生素C以及核黃素等。除此之外,絲瓜還富含皂苷、黏液質、木膠、木聚糖和干擾素等多種特殊物質,真的是營養豐富。

關鍵的是絲瓜還具有非常好的活血化疲通絡的作用,而肝硬化正是由於瘀血阻絡而引起的。將絲瓜的纖維束管提取出來,就成了中藥「絲瓜絡」。

仔細看,就會發現絲瓜絡一條一條的排列,非常有規律,所以在人體內,它也可以將人體內的經絡梳理清楚。封它一個「肝硬化保衛者」的稱號也不為過。它的工作宗旨就是「軟化你的肝」!

絲瓜的功效與作用

1、抗壞血病

絲瓜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每百克中就含8毫克,可用於抗壞血病及預防各種維生素C缺乏症。

2、健腦美容

由於絲瓜中維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於小兒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大腦健康;絲瓜藤莖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膚彈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皺。

絲瓜中含防止皮膚老化的B族維生素,增白皮膚的維生素C等成分,能保護皮膚、消除斑塊,使皮膚潔白、細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絲瓜汁有「美人水」之稱。女性多吃絲瓜還對調理月經不順有幫助。

3、抗病毒、抗過敏

在絲瓜組織培養液中還提取到一種具抗過敏性物質瀉根醇酸,其有很強的抗過敏作用。知道了絲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不妨多吃些絲瓜來調理身體。肝硬化患者可以在享受美味的同時,輕輕鬆鬆的進行軟肝工作。

絲瓜不同部位的食療作用

絲瓜肉:絲瓜肉用於食療可以治療中暑、濕疹、咳嗽、痰喘、便血尿血、筋骨酸痛等症。

絲瓜籽:絲瓜籽性平味苦甘,有清熱化痰、殺蟲的功效。

絲瓜花:絲瓜花性寒味甘,味苦,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絲瓜藤:絲瓜藤有通經活絡之功效,多用於關節炎、頸椎病和咳嗽等症。

絲瓜葉:絲瓜葉性微寒,味苦酸,有清熱解毒、化痰止咳、活血化瘀之功效,腦供血不足人群取兩到三片絲瓜葉泡茶飲用能有效緩解症狀,絲瓜葉外用還能消炎止血。

絲瓜絡:絲瓜絡即絲瓜老熟枯乾後的皮內所剩的強韌纖維,其性平味甘,有通絡活血之功效,能有效緩解胸肋疼痛,筋骨酸痛等症狀。老寒腿,風濕性關節炎,腰肌勞損人群,每天取10克絲瓜絡加水煎煮後,取1/3內服,剩下的外用,每天1次,連續堅持5~8天,對於緩解症狀是有好處的。

因為絲瓜性涼,所以脾胃虛寒,大便溏泄的人群不宜食用,健康人群也要適量食用,以免引起腹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