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學生「自願」看李飛演講直播 林鄭:不想看就閉眼(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0-26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育局日前「邀請」學校直播基本法研討會,並要求校方明確回覆。林鄭昨日回覆指,「邀請」是「自願的」,如果學生不想看就自己把眼睛閉起來。
教育局日前「邀請」學校直播基本法研討會,並要求校方明確回覆。林鄭昨日回覆指,「邀請」是「自願性質」,如果學生不想看就自己把眼睛閉起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教育局日前邀請全港中小學向學生直播下月中於灣仔會展舉行的「基本法研討會」,有傳人大常委會副祕書長兼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會到場演講。有學校收到教育局的回條,要求學校回覆是否會安排師生看直播。有校方表示,如果參與直播就要重新安排補課,但又擔心不參與直播會有「後果」,倍受壓力。

《蘋果日報》報導,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到觀塘及黃大仙區探訪民間機構,並在黃大仙嗇色園可立幼稚園外會見傳媒,傳媒向林鄭提問有關教育局「邀請」學校直播李飛演講,質疑為何要學校明確答覆,「如果想直播的學校大可自行直播」,林鄭被問到時顯得不耐煩,稱港府沒有強制學校直播,並說「你不想看,閉上眼就可以不看阿」。林鄭指有關安排是按照教育局計劃中加強對中學生的基本法教育,並指「外界不要用有色眼鏡看待事件」。

林鄭受訪期間,突然有一個裝滿液體的塑料袋從高處掉下,落在距離林鄭幾米位置,但無擊中任何人。

教育界立法會葉建源昨表示,接獲部分學校校長投訴,指收到來自教育局的回條,要求學校明確回覆是否會安排師生看直播。有校方指如參與直播,將影響學校課程安排,尤其準備備戰公開考試的高中生,課程時間十分緊迫。但又擔心如不參與直播,將可能面臨「後果」,使校方倍受壓力。葉建源質疑教育局要求校方回覆是要校方「假自願」,是帶有壓力的「邀請」。

葉又指出,有關決定是「政治敏感、教育不智」,在教育角度上是「災難性的安排」,認為此舉不但達不到讓學生提高對《基本法》的認識,更可能「適得其反」,學生因正常課堂受影響而產生的補課等情況,可能會使學生反而對教育局所謂的「基本法教育」心生煩厭。葉促請教育局收回成命,不要影響正常的課堂,以其他方式鼓勵學生真正自願了解《基本法》。

日前保釋等候上訴的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及羅冠聰,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港府單方面要求及協調多家官立中學取消2節課程收看直播,是帶有「明顯強烈的政治意圖」,擔心以後凡有中共官員到港演講,學生都要「被自願」收看,情況如同內地中小學生。羅認為校方應給學生選擇權,自行決定是否收看直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