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十九大後江澤民勢力如同瓦上霜風前燭(圖)

作者:李頌恩 東辰雨 發表:2017-10-26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
江澤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頌恩、東辰雨採訪報導)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塵埃落定,各方評論不一。中國前記者和作家鐵流表示,從整體來看,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全面主導,整體素質好過有江澤民勢力干預的十八大,也反映了江派勢力如同昨日黃花、夕陽西下,「沒有任何一絲力量」。

人事布局顯示習近平全面主導

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10月25日),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7個常委中,幾乎全部都是習近平的親信和早期工作的部下。鐵流告訴《看中國》,整個的人事布局,基本上反映了出習近平的意志,也顯示沒有了江澤民勢力的干預。他說:「我覺得他(習近平)是在主導十九大,十八大不是他主導的,十八大是江澤民主導的,所以,遠遠不如十九大。這次就是習近平定的,就是他說了算。」

鐵流分析,王滬寧、趙樂際、汪洋、栗戰書的口碑都很好,都是幹事實的,不像十八大。他說:「上一屆有抬轎子的,吹牛皮拍馬屁的,說假話的,貪腐的,都當了常委。」

大熱門人物陳敏爾和胡春華沒入常,鐵流認為,入常必須是政治局委員,陳敏爾不是,他不能連跳兩級。至於外界怎麼解讀,他認為,不一定準確。

7個政治局常委裡面,具有爭議性的韓正被部分媒體視為江派人物,不明韓正為何也能入常。鐵流認為問題不大,不管以前是團派、胡派還是江派,其實誰做一把手,他就是什麼派。他說:「現在就只有習派,沒有江派、胡派,就是有習派,至於過去那就是過去的歷史,任何一個中國稍稍有政治頭腦的就知道,誰當政就跟著誰走,就擁護誰。」他認為,外界怎麼解讀無須理會。

江勢力如同落日黃花

鐵流強調,從整個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上來看,也反映了江澤民勢力式微,如同昨日黃花,夕陽西下。他說:「江派是昨日黃花、夕陽西下,你看在(習近平)在台上做報告時他已經在打瞌睡,最先進入‘中國夢’,他已經是沒有任何影響力了,中國現在已經不是過去了。」

這次十九大會議上,除了江澤民外,被視為江派的核心人物、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也有露面開會。鐵流認為,這些沒有任何政治內涵,是中共的一貫做法,僅顯示他們還存在而已。鐵流說:「只是覺得他還在,沒死而已,不存在他的露面就表示他還有力量,都是風前燭,瓦上霜,已經完了,沒有任何一絲力量,哪天眼睛一閉,就開個追悼會,進八寶山。」

不設儲君有利集權走民主路

一直有報導指胡春華是儲君,是胡錦濤時期定下的接班人,可這次意外不能入常。鐵流認為,從人事布局來看,顯示儲君的問題幾乎不存在,在這次的7個常委的布局中,也看不到有儲君的影子。他認為這樣更好,可以更鞏固了習近平的地位。

不過,有分析認為習近平要集權,是為了可以延續他的權威。鐵流認為,中國如果要改變,要走向民主、憲政,一定要有一個權威人士出來,帶領中國走向民主。

鐵流一直支持習近平帶領中國走向民主,他解釋,中國未來必須要走這條路,千萬不能再延續」九龍治水」「或」七龍分權」。如果這樣,中國永遠都不會好。鐵流說:「這條路必須走下去,不能再走以前的九龍治水、七龍分權,這樣中國永遠搞不好的,一樣亂糟糟的,只有走向統一,從集權到民主,沒有集權,中國就不可能有民主。沒有集權就沒有民主。」他表示,他在2012年寫過一篇文章,提到習近平的反腐集權是為了把中國推向民主法制社會。

外界有評論認為,習近平集權,是要走毛時代的路。鐵流表示,不同觀點的人很多,但他不這樣認為,原因是習近平家庭背景以及現在的社會發展,已經不可能再走回頭路。鐵流說:「因為他的出生,他的家教,決定了他不會走毛的路,這是我的觀點,他不能忘記他父親被關押了16年,他忘記不了他很小的時候就受到迫害,被勞教。他如果再走這條路,就要遭天下人譴責,他父親在冥下也會罵他。在一個科技已經發展,已是信息時代的時候,現在發生任何一件事情5分鐘就會傳遍全國,習近平即使想走,也走不了,這條路也走不通。」

鐵流提到,他曾寫過一篇文章,覺的習近平絕不會走毛澤東的路,絕不會當毛澤東,文章裡有句話叫「習近平是習仲勛的兒絕不是毛澤東的孫子」。還是那句話,他強調,現在中國只有開放經濟,開放民主,才有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