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是否三連任?十九大代表竟如此回答(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0-27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問到「習近平會連任三個任期嗎?」魏秋月回答,「呵呵呵,我想喝口水。」
被問到「習近平會連任三個任期嗎?」魏秋月回答,「呵呵呵,我想喝口水。」(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十九大」開幕和閉幕之際,不少外媒在會場採訪一些與會代表,瞭解他們對朝鮮、修改黨章以及反腐敗等議題的看法。然而對於外界所關注的議題,受訪代表大多選擇避而不答。

《美國之音》在十九大閉幕後,在人民大會堂採訪了步出會場的多位黨代表。對於修改黨章、黨內民主等議題,受訪代表表現一致,都回答完全擁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認為他們參加了一次團結、勝利的黨代會。

然而,對於一些外界頗為關注的議題,如習近平會不會連任三屆、黨代會沒有不同意見和反對聲音是否正常等,受訪代表則不願回答,或不知所措,或一笑了之。

當被問到,「全國黨的代表大會,沒有反對的聲音,這正常嗎?」圓方集團黨委書記薛榮只說「我們這裡頭」五個字,之後就快速走開。

長春市雙陽區馬場村書記李華靚被問到相同問題時,先是停頓幾秒,然後回答說,「正常啊……」記者續問:「不准妄議中央,您覺得這個合適嗎?」李華靚說:「這個我作為基層代表,實在是不好意思」。當記者再問:「那你做為一個黨員的話,你有沒有你的責任和權利……」記者的話還沒說完,李華靚就轉頭走開。

「能不能簡單的談一談如何防止再次發生雷洋案這樣的不幸的事件?」記者問海南警察馮暉。對此,馮暉的回答是,「謝謝,謝謝!」

最為誇張的是,記者向中國女排運動員魏秋月提問:「習近平會連任三個任期嗎?」魏秋月竟然回答,「呵呵呵,我想喝口水。」

英媒BBC記者麥笛文(Stephen McDonell)也曾有過類似經歷。

19日,麥笛文出現在「十九大」會場外,想從一些中共代表處瞭解他們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看法。

然而,麥笛文多次嘗試與正在進入會場的代表聊起這個話題,他們的回應基本都是「Sorry」。即使有代表願意回答,也是所答非所問,「我是來自浙江寧波的基層警察,我覺得能夠參加‘十九大’很’激動’」,「不好意思,我來不及了,我要照顧一個病人」。

進到會場內,麥笛文再次嘗試採訪,但麥笛文只說「很簡單的問題」,還沒有說出具體問題,被採訪的對象就都以「No」或「Sorry」拒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