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戰官員說不清的「中國化」(圖)

作者:桑傑嘉 發表:2017-11-09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
西藏(圖: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7年11月9日訊】中共十九大按劇本表演的非常「成功」,估計中國的老百姓也可以過自由買菜刀的「正常」生活了,五百人以上的集會也應該沒有問題了。在圖伯特(西藏)一個月前的如臨大敵般武裝威懾、軍警滿街二十四小時巡邏繼續著,不帶身份證寸步難行的情況還沒有完全結束,接著還需要「十九大精神」的「洗禮」——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這在圖伯特可是個大事,是政治運動。

中共十九大的「代表」們不敢回答記者提問,看到記者躲躲閃閃,大讚習近平,充當擺設品——最終實現了習近平走上中共權利頂峰的集權獨裁之夢。不過在十九大期間發生的很多戲劇性和黑色幽默使人們看到了中共真正開啟「新時代」。

十九大期間,中共趁國際媒體集聚北京的機會組織多次記者會大力做廣告,大吹業績,但並非所有的中共官員能做好這個廣告。如美國之音10月21日報導《中共官員談新時代統戰外聯官媒疑虛構答問》,西藏之聲10月26日報導統戰部官員說:「在北京都可以品嚐到各民族的特色小吃,這正是我們保護的結果」等笑話層出不窮。筆者也注意了十九大新聞中心於10月21日10:00在梅地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第三場記者會。中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副部長冉萬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等介紹了中共統一戰線工作和對外交往情況。記者會上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回答記者有關圖伯特問題時信口開河,胡說八道,已成為國際笑話,中共官媒不得不對張裔炯的文字記錄進行了修改。

在該記者會上以上官員介紹了中共統戰工作和對外交往情況,並接受了記者們的提問。在提問環節中鳳凰衛視、鳳凰網記者向張裔炯提了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有關中方是否會對達賴喇嘛的外訪採取進一步措施來強化這種反對。第二個是,外界持續關注有關於西藏的宗教自由問題,您的發言中特別談到了這五年來推進宗教的中國化,同時又強調要進一步發揮宗教人士的積極作用,那如何來理解?

張裔炯在回答第一個問題時純粹是「背誦」中共一貫的說法,沒有任何新意,有趣的是張部長在這次記者會上想借題發揮侃侃而談不料他的回答前後矛盾。如他在前面說達賴喇嘛搞「西藏獨立」、「分裂祖國」,後面又說:「我也要告訴大家一個事實——(達賴喇嘛)往往只能是到大學演講或舉行宗教活動。」反而證明了達賴喇嘛不是在搞西藏獨立和「分裂祖國」。中共官員對於西藏問題和達賴喇嘛進行黑白顛倒,欺上騙下是所有中共官員的一貫行為,所以,沒有人會感到奇怪,因此,也就不值一提。筆者要說的是中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有關對圖伯特佛教問題言詞,因為,荒唐之極。由於中共官媒發表的文字記錄中修改和刪除了張裔炯的不少原話,所以筆者以當時的直播視屏的原話為標進行討論。

中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在回答鳳凰衛視、鳳凰網記者第二個問題時說:「藏傳佛教就誕生在我們古老的中國」、「它就是中國宗教,不是外傳的。」佛教來自哪裡?堂堂副部長這點基本知識應該有吧?好歹還在圖伯特呆了多年。在圖伯特搞統戰最終連這樣的基本問題都搞不清楚,難道他在圖伯特寺院沒有聽到僧人們誦佛經時的第一句是:「嘉噶蓋杜」(圖伯特佛教經典開頭是:梵文/梵語曰)?其實,張是「聰明」過了頭而出笑話的,他想與中共最荒唐的「西藏自古以來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接,但是「它就是中國宗教,不是外傳的」更使無法自圓其說,反而大出笑話。因此,中國官媒新華社把「它就是中國宗教,不是外傳的」,用張部長的話來說是「滋潤」成「是有中國特點的宗教。」張裔炯繼續說:圖伯特佛教是「中國化的典範」、「中華文化本身也是藏文化組成的,藏文化也是中華文化的組成的一部分」。既然圖伯特文化是「中華文化的組成部分」,是中華文化,還需要「中國化」嗎?圖伯特佛教已經成了「中國化」的典範,還折騰什麼?是白痴嗎?當然不是。

張裔炯在回答圖伯特佛教「中國化」問題時繞圈子,繞來繞去自己都暈了。事實上中共所謂的「中國化」就是赤裸裸的漢化,但為了統戰需要張裔炯不能直接講所以玩文字遊戲「中華民族」、「中華文化」等,最後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既然他所謂的「中華文化」是圖伯特文化組成的,就沒有另外一個「中華文化」存在,更談不上「中華文化滋潤」圖伯特佛教的問題。張部長所說的「中國化」不是漢化嗎?當然是,因為中共所說的「中華民族」是漢民族(其他民族不認為自己是中華民族),所以「中華文化」就是漢文化,那麼,所謂的「中國化」就很清楚是「漢化」!看看張裔炯如何圖伯特佛教「中國化」的:「……因此,我們在西藏積極引導藏傳佛教進一步深化中國化方向。使更多的是要在藏傳佛教教義中間要吸納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優秀的成份和營養來滋潤。」

首先,張部長所說的「中華文化」真的還有什麼「優秀的成份和營養」嗎?答案:沒有!因為,中國或者漢文化的優秀傳統早被中共「破四舊」根除了。如今的漢文化有沒有優秀成份要看其養育出來的國民,確切地說中華文化塑造的中國人(漢人),華人學者陳破空在他的著作《不受歡迎的中國人》中這樣歸納了當今的中國人:「缺乏公德,偷姦耍滑,見錢眼開,唯利是圖,明哲保身,冷血無情,熱衷內鬥,欺軟怕硬,貪生怕死,奴性十足……」把中國人養育成這樣的文化還叫優秀嗎?根本不用提離二十一世紀的人類普世價值有多遠,離圖伯特大慈悲普度眾生的大乘佛教有多遠。

更嚴重的是中共要求圖伯特佛教「吸納」如此有毒的「中華文化」的「成份和營養」,並「滋潤」、「潔淨」當今世界上最完整的佛教哲學理論體系和實踐,並已經成為世界宗教在全球快速發展的圖伯特佛教。這不僅僅是荒謬無比,是對圖伯特佛教的極大的侮辱,同時,也在破壞和毀滅人類文明。

事實上,自中共入侵圖伯特之日起一直在強制推行張裔炯說的「中國化」既同化(漢化),最近幾年特別加強了對圖伯特佛教和文化的「中國化」力度,中共為了滿足其虛榮心「中國化」已經到了瘋狂的地步,圖伯特文《大藏經》必須要貼上「中華大藏經」,在圖伯特某地建個大經輪(又譯轉經筒)都冠上了「中華」經輪,更滑稽的是在寺院成立黨組織——推行「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大力宣傳「藏傳佛教只有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才能有活力」等等已經成為世界笑料。更加無恥的是中共為了所謂的「中國化」多年前組織召開數次「藏傳佛教新闡釋研討會」,這是圖伯特佛教「中國化」工程的一部分,為什麼要對圖伯特佛教「新闡釋」?你懂的。

另外,圖伯特「中國化」不僅僅是中共強制推行,而且在西方自由國家的中國學者們也有意無意地患有「中國化」奇病怪症。篡改圖伯特歷史、掩蓋圖伯特真相等等無奇不有,如在談論中國人精神大覺醒時「中國貢獻出」的三位人文類的諾貝爾獎獲得者第一位竟然是圖伯特領袖達賴喇嘛,理由是達賴喇嘛去過中國,也被任命為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不是超級「中國化」?

中共如今推行的所有「中國化」是政府對圖伯特等民族的文化進行漢化的具體行動,對圖伯特等民族文化實行文化滅絕政策的重要步驟之一,是在消滅其他民族的文化,推進最終消滅各民族的目的。中共為了實現這一目的曾使用了各種手段,如「民主改革」、「文化大革命」,提倡文化「多元一體」、圖伯特佛教「中國化」等等。雖然,中共近七十年來對圖伯特民族和文化進行了嚴厲打擊,一次又一次地文化清洗,圖伯特人在境內外大力搶救和復興了圖伯特文化,因此,圖伯特民族至今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當然中共為了實現其不可告人的目的沒有停止過對圖伯特人的同化政策,而且在日益加大力度,而且未來將更加嚴重。中共非常清楚消滅一個民族首先要消滅其文化,而對於圖伯特佛教是文化的主體,因此,中共大力推行所謂的「藏傳佛教中國化」破壞圖伯特佛教傳統文化和教育體系,妄想從圖伯特文化的根基進行瓦解——漢化。因此,如今中共統治下的所有民族都要對中共實施的文化滅絕政策提高警惕,揭露真相,進行抵制是當務之急。

「國王閣下、諾貝爾委員會,以及兄弟姐妹們:我非常榮幸今天能到這裡領取諾貝爾和平獎,給一個來自圖伯特的弱小僧人頒發如此殊勝的榮譽,我感到非常榮幸!非常感動!我沒有什麼特殊之處,但我認為獲得這一榮耀是因為我實踐佛祖釋迦摩尼、印度和圖伯特賢者們的教誨之精華利他、慈悲、愛和非暴力。」這是達賴喇嘛1989年12月10日在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上的演說詞的一小段。而諾貝爾評審委員會給達賴喇嘛頒獎的理由是:「達賴喇嘛因為尊敬所有的人類而發展出一套他自己的和平哲學,立足於這個擔負世界責任的哲學概念上,達賴喇嘛擁抱所有的人類,以及自然。」

這可以清楚地回答張裔炯謬論,也證明達賴喇嘛尊者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與他去中國、副委員長等沒有任何的干係。因此,不管是中共實施的強制性「中國化」,還是國外中國學者們的「中國化」都是對圖伯特人的欺侮,其目的不可告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