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虐童案頻發的根源是什麼?(圖)

作者:李曉徑 發表:2017-11-14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虐童案頻發的根源是什麼?
近年來,中國虐童案頻發。(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1月14日訊】近日,上海攜程親子園曝出虐童案,引發輿情關注。隨著調查的深入,人們發現事情的真相遠遠超乎人們的相像。

據鈦媒體(ID:taimeiti)獲取的最新消息,事情遠遠沒有想的那麼簡單。攜程親子園虐童案家長發微博表示,現在看了90天的不同班級視頻發現,整個親子園的老師幾乎全部無法逃脫責任,他們手段殘忍,午睡時用膠布貼住小孩的嘴,吃飯時一張餐巾紙擦一排小朋友,一個老師施加虐待,其他老師圍觀等等,那都是經常發生的事。

還有一個視頻中,一個男孩被三個老師同時虐待,捆綁在小椅子上,有一個老師上前打耳光。據男孩的家長控訴,這個孩子第二天說什麼也不肯再進幼兒園的門了。

攜程虐童案發的同時,11月8日,湖北省丹江口市一幼兒園保育員大冷天用冷水管沖、用洗廁所的大刷子洗刷孩子下體,視頻中孩子邊躲邊哭喊,保育員還打孩子耳光。11月7日,南京棲霞愛德美幼兒園老師曝出教師持續地毆打3歲男童事件。

此前,虐童案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登上新聞頭條,不斷刷新人們的記憶。據媒體梳理,僅僅2014年,針扎兒童的案例就在中國發生了19次。

值得注意的是,老師對一個孩子施暴的同時,所有的孩子都老老實實坐在小椅子上觀看,這明顯起到了「殺雞駭猴」的作用。

2013年,浙江省溫州市青田縣幼兒園一個3歲的身體健康的小朋友突然死亡,疑被老師虐待。據小朋友說,諾諾不肯睡,老師先打了她的臉,後來把她包在被子裡捲起來,一屁股坐在上面,壓著她。諾諾掙紮著想站起來,但老師使勁壓著,後來諾諾不動了,老師這才走了。

青田縣委宣傳部出來闢謠,表示將及時公布調查處理結果。此後便沒有了後文。

這一切說明,中國的虐童現象非常嚴重。有人說,這不是把孩子送幼兒園,是送集中營。虐童的幼兒園就是煉獄。

可悲的是,遠隔重洋的,在美國我也發現了這種情況。

在美國是不允許打孩子的,但是有些中國老師同樣會高聲訓斥孩子,嚇唬孩子,強行給孩子餵飯,讓孩子長時間坐在小椅子上。

在美國可以自由的選擇幼兒園,而每家幼兒園的教育理念各有不同。我發現,在一些中國人的幼兒園裡,比較崇尚軍事化管理,甚至對一、二歲的幼兒,也教他們排隊,「靠牆站!」「站好!」小孩子在一天中多次如廁或出去玩,每次都在強化這種命令,這種教育對小孩來說簡直是毫無意義,但是卻方便了老師的管理。

筆者先後給自家孩子換了三個幼兒園,最後一家班上有兩位西人老師,我發現這家的教育方式跟之前的幼兒園截然不同,他們更注重讓孩子快樂、自由的成長。除了啟髮式的、玩樂式的教育項目之外,孩子們上完課(Circle time)就可以自由活動Go play了,絕沒有讓小孩子長期圍坐在一張桌子上。上廁所是老師一個一個領著去或叫著去,出去玩要排隊,但都是兩個並排的小朋友手拉手。

之前的幼兒園,我去接孩子的時間,經常發現她是坐在哪裡,握著玩具的手十分僵直,也不敢動,臉上淚跡斑斑。

在更換了一次老師後,孩子變得總是哭,還不吃東西。來到新的環境後,長達二週的時間,老師一五一十的告訴我孩子在學校的情況:「她什麼都沒吃」,「她沒有喝一口水!」

我百思不得其解,孩子為什麼在學校不吃不喝?一位該校的中國老師一語道破了天機:「小女孩都這樣!要是男孩,你鎮不住她!」

我恍然大悟,原來孩子不吃不喝不睡,是給嚇的。

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於是放下手裡的工作開始到新學校陪伴孩子,老師表示歡迎。我是豁出來二週的時間全職來陪孩子,可是沒想到只用了三天,孩子就正常吃飯了,而且每天一到睡覺時間,孩子主動讓我走,也不會哭。

又過了不到半月的時間,孩子居然改變了之前沒有午睡的習慣,開始跟新幼兒園的作息完全一致了!孩子現在很有安全感,很快樂,每天醒來就想著上學,也學會了不少東西。

之前的幼兒園,我們全力配合老師的工作。當孩子敏感地往我身上躲時,老師過來一把抱住孩子,孩子哭鬧掙扎,另一位老師則大喊一聲:「媽媽快走!」焦慮的我灑淚離去。老師們會說,離開最親密的人,是會哭的,你要給她時間讓她和老師建立信任。她們不允許家長在學校停留,也不願意和家長交流溝通,總是忙得像個蝴蝶。

有一位從事幼兒園工作的朋友告訴我,中國人受黨文化影響太深,就是要把人管住、治住,真的很難改變,她靜靜地交流了自己的體會:

她在一家韓國人開的幼兒園工作,發現韓國人非常的善良,工作非常的認真。她們跟孩子說話的時候,孩子有行為不太好的時候,她們耐心的一遍一遍跟孩子說,跟孩子談話,然後讓孩子自己認識錯了,然後改正。

她們有時候對孩子也很嚴厲,但是她們真的沒有發自內心的生氣,就是非常喜歡孩子,愛孩子。她們經常給孩子一個大大的擁抱,常常鼓勵孩子。從來不用對比的教育方式,孩子們都是自信心非常強,有禮貌,身心健康。

有一次,一個小孩不小心把老師的臉劃破了,老師拿手摀住下巴,繼續跟孩子說笑。後來問她,她說,我不想讓小孩看到,因為小孩會害怕的,不要把他嚇著。

朋友對此深受觸動,對比自己深深感覺黨文化太重。她說黨文化就是假惡鬥。她問自己,當自己不能與人真誠交流,總是有保護自己的想法,遮遮掩掩、繞圈子時不就是「假」嗎?而老外總是很誠實。當你讓別人包括孩子非得符合你的想法的時候,你善良嗎?當你妒嫉心出來的時候,那不是爭鬥心引起的嗎?

她想,我不要黨文化,我不要假惡鬥!然後她就作了一個夢,有兩個大手抓著她的後背,使勁地抓著,讓她喘不過氣來了。她就從內心否定假惡鬥,意志堅定,這兩個手就鬆了,她也恢復正常了。

我覺得朋友的經歷和體會很能說明問題。是誰讓我們放棄了做人的修養和本性?是誰讓我們喪失了心中的善良?是誰讓園丁變成了魔鬼?是黨文化!就是中共的假惡鬥造就了道德淪喪的一代中國人,是中共破壞了中國的傳統文化。

記得我剛上小學的的時候,我經常盯著語文老師看,她是一個黑黑胖胖的中年婦女,總是穿深藍色的衣服,是我們的班主任。有一段時間記得幾乎是在每天放學之前,這一天的課業結束之後,她都要在班上開一場「批鬥會」,就是有一名差生,被叫在前面站好,挨訓,甚至挨打。

小小的我們就這樣耳濡目染,默不作聲。後來,老師指派大隊長用小本子記下「不遵守紀律」的人,發展到告密成風。於是大家交頭接耳,互相指控。可能後來人太多,就不了了之了。

這位語文老師的字寫得很漂亮,也會教認字、組詞,也注意讓我們換位子、做眼睛保健操等,回想起來並不是沒有工作能力。但是我很多年都不理解她的「批鬥」和「咆哮」,因為我在心裏是對那位男生很同情的。直到後來我研究黨史,知道中共在歷次政治運動中都是用這種方式鬥群眾,再加上自己也受到政治迫害時,我才明白,這就是黨文化。

據說,2012年經濟學人公布的一份《全球幼兒園教育質量調查》,在45個國家裡,中國排名41。比中國還差的是越南、印度、菲律賓和印尼。

如果中國不能擺脫黨文化的教育模式,不擺脫馬列思想的束縛,不能擺脫對中共的恐懼,不能重拾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們根本就談不上優質教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