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將成廢鐵?美新型武器可攔截摧毀(圖)

發表:2017-11-15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5日,朝鮮「勞動新聞」聲稱,該國在4日成功試射了火星-14號洲際彈道導彈。
7月5日,朝鮮「勞動新聞」聲稱,該國在4日成功試射了火星-14號洲際彈道導彈。(圖片來源:勞動新聞)

【看中國2017年11月15日訊】7月4日,朝鮮聲稱成功試射了火星-14號洲際彈道導彈,國際導彈專家認為其可打擊至阿拉斯加全域與夏威夷。不過,美國已有足夠能力將其攔截摧毀。在最近的測試中,美國海軍以一枚SM-6導彈,摧毀了一枚彈道導彈,因此證明此種武器確實有能力追蹤及摧毀敵方的中遠程彈道導彈。

根據美國政治外交性雜誌《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記者Kris Osborn的報導指出,雖然美國海軍在這次蘇格蘭海岸的測試,並未明確說出是為了迎戰朝鮮可能對韓國發動的彈道導彈攻擊,但此次成功的測試,已證實在這種戰爭行為之下,韓國及日本可以採用這種防衛技術。

在美國導彈防禦局的聲明中說:「美國導彈防禦局及美國海軍麥克福爾號驅逐艦成功試射一枚標準6型(SM-6)導彈。此次的代號是SM CTV-03標準導彈控制測試飛行載具的測試任務,它展示從神盾彈道導彈防禦系統導彈驅逐艦成功發射了SM-6導彈的能力,此次主要測試目的是確認這個系統的空中能力。」

由於朝鮮半島局勢張緊,已有許多觀察員預測到,當任何以美國為首的軍事打擊朝鮮時,朝鮮一定會以大規模常規彈道導彈朝韓國與日本發射。因此美國必須測試、改進及部署各種導彈防禦系統,如陸地的「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及從海上發射SM-6導彈等。

但仍有許多人質疑,雖然有最先進的彈道導彈防禦系統,不知是否能追蹤且摧毀接二連三發射的多枚彈道導彈。

其實,一直以來,美國海軍都在研發標準6型導彈的改型,使它可以執行一系列任務,如空戰、彈道導彈末段攔截及對海作戰能力等。

早些時候,在夏威夷海岸,海軍也曾對標準6型Block I(SM-6 Blk I)地對空導彈成功地進行四次飛行測試;並測試針對單一彈道導彈目標,連續發射出2枚標準6型導彈,評估其攔截飛行末段的中程彈道導彈能力。

這次使用了「主動導引頭」技術,使兩枚標準6型導彈可以同時追蹤及摧毀一個共同目標,因此大幅提高打擊目標的能力。由於「主動導引頭」技術使一顆或兩顆的標準6型導彈,可以針對快速移動的目標保持跟蹤,包括當目標變換位置時的追蹤。

「主動導引頭」可使導彈可以更有效地攻擊海上的機動目標。當一個目標需要使用多顆導彈進行攻擊時,此種技術可以讓指揮官能更迅速地連續發射多枚標準6型導彈。

另外,SM-6也能夠攻擊或摧毀敵人的直升機、無人機及其它的威脅,可說已具備防禦性與進攻性,並能夠執行對海作戰、對空作戰及彈道導彈防禦等三種不同的任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