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可攔截朝鮮導彈 也可能觸發全面戰爭(圖)

發表:2017-12-09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35戰機
F35戰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美國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12月8日報導,美國F35戰機是全球歷史上最昂貴的武器系統,在空戰中幾乎能做任何事情,如今它將會有新的潛在任務——擊落洲際彈道導彈。

朝鮮一直在努力完善其洲際彈道導彈,以便能利用核彈頭攻擊美國。當洲際彈道導彈以十幾倍速度重返大氣層時,這對美國來說一個巨大的威脅和考驗。

目前,美國可以使用先進的雷達和武器彈頭攔截並摧毀來襲的導彈,這種方法如同使用子彈攔截擊中子彈一樣,但真正成功的只是在相對簡單的、短程的目標,或用以測試假人目標。

實際上,沒有人知道美國針對朝鮮的導彈防禦系統是否真正有效,也有充分的理由對此提出質疑。尤其帶有多彈頭或誘餌彈頭的高級洲際彈道導彈來襲時,很有可能會完全混淆虛實目標,令導彈防禦系統毫無用處。

在洲際彈道導彈加速達到13馬赫之前,當導彈離開發射臺加速上升時,當彈頭依然與導彈是一個整體時,那麼為什麼不使用F35戰機攜帶的空對空導彈將其摧毀呢?

F35戰機可攔截導彈

美國空軍已經擁有摧毀飛行目標的空對空導彈數十年,攔截洲際彈道導彈也基本已進入了第一階段。這不只是停留在理論上,2007年,F35戰機生產公司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獲得300萬美元用於研究空對空打擊導彈系統。2014年,一個測試似乎證明了空對空打擊導彈的可行性。

美國國防部辦公室指揮官埃文斯(Patrick Evans)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採訪時說:「我可以告訴你,F35是一架多用途的戰機,以此用來推測武器系統的未來能力或任務,這不是一個恰當的方式。」

在美國11月份一次導彈防禦宣傳聯盟(Missile Defense Advocacy Alliance)國會會議上,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成員、眾議員亨特(Duncan Hunter)說:「很簡單,我們要做到的就是:在導彈升空的300秒以內,確保F35發射的空對空導彈將其摧毀。」

亨特還指出,朝鮮某些地區東西橫向距離僅為75英里(約121公里),均在F35戰機空對空導彈射程之內。

F35戰機攔截朝鮮導彈可能引發戰爭

對於美國國防部來說,F35戰機是處理朝鮮半島核武危機的一個選項,尤其該戰機全方位隱身可避開朝鮮雷達進入目標區域。

但F35戰機攔截洲際彈道導彈唯一的缺陷是:在導彈離開發射臺之後,戰機需要靠近導彈,意味著F35戰機發射空對空導彈會越過朝鮮領空,此舉會被朝鮮視為對其宣戰的行為,從而引發全面戰爭。

還有一個問題是:當朝鮮發現F35可以有效摧毀其核武力量時,平壤會對這種幾乎無法監控的戰機做出何種反應?而在此之前,F35戰機就已經是朝鮮軍事防禦的噩夢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