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大省現「氣荒」 公車通宵排長隊加氣(圖)

發表:2017-12-17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能源大省現「氣荒」公車通宵排長隊加氣
中國各地出現「氣荒」現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17日訊】今年入冬以來中國北方地區因強推「煤改氣」,天然氣供應嚴重短缺。日前,內蒙古呼和浩特、山西太原、陝西西安等地,更是數千輛天然氣巴士被迫通宵排隊加氣。

「挪車了,趕緊的,後面還排著好多車呢」、「加好氣的車快站開走……。」近期山西太原加氣站工作人員「趕車」話此起彼落,12月6日化章街加氣站甚至排起7、80輛「公車長龍」,站內工作人員不停插槍、拔槍,爭取時間為公車添加天然氣。

由於各地天然氣需求增加,「供氣難」現象進一步影響民生,西安及太原出現天然氣供應量緊張情況,當地部分天然氣公車在白天無氣可加、面臨停運危機的前提下,被迫選擇通宵排隊添加天然氣。

「長风西大街、九豐路、下元、小東流加氣站都是靠氣罐車往過拉氣,供氣量有限,加氣等到第2天凌晨都很正常。」公車司機透露,最近因「氣荒」,每次加氣由以往80立方米左右,變成現在55立方米,因此以前是2、3天加氣一次,如今每天都得輪候加氣。

有巴士司機無奈說,雖然陝西是能源大省,但日前天然氣開採量也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近日太原市入夜後,氣溫降至零下10多度,「但為了能加上氣保證第2天正常營運,只能克服一下。」

此外,山東、河南、寧夏、內蒙古等北方城市都面臨同一困境。

由於北方成千上萬民眾挨寒受凍,民怨沸騰,近日中共又下發急函稱,在「煤改氣」、「煤改電」沒有完工的地方,可繼續用燃煤取暖。

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刊文質疑,一名家庭主婦都會想到「煤改氣」將會出現什麼問題,當局不會沒有想到吧?氣源有多少,夠不夠用,夠多少家庭用,如果不夠用怎麼辦?居民,尤其是收入較低的農民,不能承擔怎麼辦?出現大面積取暖問題怎麼辦,尤其是把人凍壞了怎麼辦?這些問題,都沒有研究過嗎?沒討論過嗎?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