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敲定朝鮮開戰方案?外界揣測中國回應(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12-20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敲定朝鮮開戰方案?外界揣測中國回應
美國承諾中國,美軍在平息衝突之後會撤回三八線以南(資料圖片: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就在外界聚焦稍早傳出美國要對金正恩發動「斬首」行動之際,日前又傳中美軍事計畫,美方承諾中方在平息衝突之後,會立即撤回三八線以南。中方對外回應成為焦點。

美國國務院官網12月18日刊載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W. Tillerson)12日在華盛頓「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的談話內容。他在談及朝核問題時表示,美國隨時準備與朝鮮談判,不過,若外交努力失敗,美方將對朝鮮採取具體軍事行動。

「我們(中美)已經討論過,如果朝鮮內部發生什麼事情,引發某種動蕩,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保護他們已經研製出來的那些核武器,並確保它們不會落入那些我們不希望看到掌握核武器的人手中。」

蒂勒森說,「如果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不得不越過邊境,我們已向中國保證,我們最後會退回『三八線』以南。我們唯一的目的就是朝鮮半島無核化,只有這一個目的。」

稍早,中國駐聯合國代辦吳海濤曾強調,軍事解決朝鮮問題不是選項,並呼籲美國承諾「四不」:不尋求搞垮金正恩政權;不推動朝鮮體制更替;不急於推動朝半島南北統一;不把軍隊推過三八線。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多年來,美國外交官一直在嘗試和中國對等官員就此情形展開討論,希望避免中美因朝鮮問題發生衝突。一些曾試圖與中方進行聯合規劃的前美國官員表示,中方多年來一直不願意進行這方面的對話,也是擔心相關內容一旦傳出,會引起朝鮮當局不滿。

而此次蒂勒森言論令外界深感意外,同時關注中方就此事如何回應。

法新社18日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沒有證實中美雙方是否討論過朝鮮動蕩後,美國是否會採取行動之事。

有觀察人士認為,若消息屬實,美方無異於向中國開出條件,爭取中國支持或不反對美國揮軍朝鮮。

《香港經濟日報》評論文章稱,對於朝鮮問題,中方仍會有所顧忌。如朝鮮一旦生亂,誰能保證當地上百萬難民,不會湧進中國造成亂局。

也有評論指,中方一方面是擔心朝鮮核武設施與技術落入他國手中;另一方面則是擔心不受控的金正恩,會用核武或飛彈反擊中國。

也因此,官媒先是以專題形式,大篇幅刊載<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文章。隨後,又傳出中國移動吉林省白山市長白縣分行,已準備在當地設置5個「難民安置點」,並在中朝邊境部署了大批軍隊。

與此同時,近期中共軍隊也舉行軍演,提防美韓與朝鮮任何一方先開戰

據悉,吉林省與朝鮮接壤邊界長1200公里,距離朝鮮主要核試驗基地豐溪里約有100公里的距離,若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或核爆,吉林省將首當其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