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起底「上吊將軍」身世 文章離奇遭刪(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12-21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陽(居中者)自殺死亡震動海內外。
張陽(居中者)自殺死亡震動海內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上月獲官方通報上吊自殺身亡,消息震動海內外。官媒日前起底張陽身世,並指出其死具震動效應的兩大原因。不過文章很快遭刪除。

張陽老家小學生討論「上吊的將軍」 廣州軍區稱是最壞領導

中共官方的《環球人物》雜誌2017年第24期刊登題為《起底自殺上將張陽|用麻袋收錢送錢,與郭伯雄、徐才厚糾纏不清》的文章。

文章援引軍方知情人士透露:「張陽的事影響如此之大原因有二,一是身處高位,二是臭名昭著。他膽子大、敢收錢,一路行賄一路高升。」

文章說,即使在張陽偏遠的老家——河北武強縣孫莊鄉北堤南村,連小學生都在討論張陽自殺的新聞。在村小學門口,一名二年級的女生對《環球人物》記者說:「張陽?不就是那上吊的將軍嗎?」

文章稱,軍改前的廣州軍區是張陽的發跡之處,張曾任該軍區政委。知情人士稱:「張陽被稱為廣州軍區最壞領導,眾人早就盼他被查處。」

廣州軍區曾有人披露,張陽的貪腐問題很嚴重,想跟他買官,得裝一麻袋錢才能見面。張陽因此有「張麻袋」的綽號。

香港《亞洲週刊》2017年第49期報導了張陽的貪腐史。據稱,郭伯雄交代,張陽送郭2,500萬元人民幣,張在友人處藏匿1,700萬元人民幣。張在深圳、東莞、北京多地嫖娼,由他「友人」支付數十萬元嫖資。

《環球人物》文章指出,在郭伯雄、徐才厚擔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時期,張陽不到10年就由少將晉升為上將,不到3年就從大軍區級副職至正職。不少軍中人士表示,這樣的升遷速度,與郭、徐二人的利益鏈條密不可分。

公開資料顯示,1996年,張陽任陸軍第五十五集團軍第一六三師(陸軍第四十二集團軍一六三摩步師的前身)政委。2000年,張陽任陸軍第四十二集團軍政治部主任;2002年,升任政委。2004年,任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2007年9月,任廣州軍區政委。僅7年就從副軍職升到正大軍區職。

張陽身世被起底

《環球人物》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張陽先後有兩任妻子,與前妻有個女兒。這個女兒在醫科大學讀到博士一路綠燈,結婚時張陽送了50萬。張陽第二任妻子是高幹子弟。

張陽老家在河北武強縣孫莊鄉北堤南村。據張陽的三叔張長峰介紹,張陽父親名叫張世傑,曾在63軍服役,40多歲時病休,「文革」時到石家莊白求恩國際和平醫院擔任政治部主任,之後和張陽的母親離婚並再娶。

張長峰說,張陽在參軍前只讀過小學。

據張長峰介紹,2008年張陽回鄉,只在三叔家門口站了不到一分鐘,就去了村小學,視察由他親自「協調」、由深圳照亮實業有限公司捐資建設的教學樓。

文章披露,張陽家鄉的小學教學樓及校舍,都是他在成為廣州軍區政委後「協調」籌建的,背後是張陽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網。當時出資建校的公司,不少是問題公司。

起底文章遭刪 張陽之死內幕成謎

蹊蹺的是,《環球人物》起底張陽的前述文章,昨日(20日)在網路發出後,至今天發稿止,包括《環球人物網》以及轉載的《鳳凰網》、《新浪》、《網易》等的這篇文章均已遭刪除。背後原因引人猜測。

11月28日,中共軍方罕見通報證實,11月23日,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自縊死亡。此前,今年8、9月間,張陽已被免去中共軍委政治部主任的職務,隨後傳出他和同期被免的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已落馬的消息。張陽被指是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房峰輝則是另一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頭馬」。而徐才厚和郭伯雄均是江澤民的軍中代理人。

11月28日的官方通報曾稱,當局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的線索,並查實他「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中共軍報則批張陽是「畏罪自殺」,「以自殺逃避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但有關張陽之死,一直有人質疑背後「水太深」。

《南華早報》援引消息人士分析說,「由於該案涉及多位其他的軍方官員,張陽的死可能會影響其他反腐調查工作。」「他可能想用一死來保護涉案的朋友。」

《新唐人》引述分析稱,張陽可能是被自殺,被自己派系的人滅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