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講堂】如何清腸排毒?(圖)

作者:鄧正梁 發表:2017-12-2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糙米就是保留米糠的全米,可整腸利便,幫助排毒。
糙米就是保留米糠的全米,可整腸利便,幫助排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常說排毒、抗癌,其實身體的毒素最容易累積在腸道,如果宿便太多,就會讓體內毒素增加,明顯的影響到人的容顏,也不利身體的健康。

現代人飲食較不規律,也不很健康,常常忘記上大號,油炸食物多量攝取,吃的食物也常以肉食為主,纖維素攝取不足,還常吃一堆垃圾食物,給腸道帶來前所未有的壓力,有些人清完宿便後,體重竟可下降10公斤以上,真是太嚇人了!可見很多人肚子內有一堆宿便都不自知。

一般食物下肚,從消化完成到排出,大約需要8~12小時,但如果飲食過度精緻,纖維素吃的太少,蔬果攝取不夠,飲食入肚可能需要10倍以上的時間才能排出。排出時間越久,危害廢物在體內待的時間就越長,對人體越不利。

即使每天排便的正常人,體內也可能存在著不少的宿便,這些毒物無聲無息地囤積在體內,很容易就有數公斤之多,肥胖、便秘的人更容易累積,且身材曼妙的女性也可能有不少宿便,不可不注意!

宿便還有許多的危害,首先宿便會讓小腸絨毛的活性降低,讓體內真正的營養無法吸收,宿便積久了,甚至會造成營養不良,吃得再多也吸收不到足夠的營養。宿便一旦發酵,產生脹氣,化學毒素就會經由血液、淋巴進入全身,增加肝、腎負擔,皮膚也容易病變,如:發癢、起疹子、長膿皰、角化增生等,身體容易感到疲倦,腳跟容易疼痛,晨起有睡不飽的感覺。

宿便甚至讓你大腹便便,壓迫內臟,改變腹部形狀,同時也是造成肥胖的一個重要因素。有些人減肥效果總是不好,也與體內堆積過多宿便有關。

對於宿便,許多食物有幫助。首先海帶是鹼性食物,可促進血液中三酸甘油脂的代謝,防止血液酸化,還可潤腸通便,且其熱量很低,富含膳食纖維,可加速腸道蠕動。紅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吃新鮮未烹調的排毒效果比較好,可以清熱解毒、潤腸通便,若加上蜂蜜、檸檬,可更增強排毒效果。糙米就是保留米糠的全米,富含纖維素,可整腸利便,幫助排毒,每天早上吃一碗糙米粥,或一杯糙米豆漿是很好的排毒方法。紅豆也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喝無糖紅豆水,可促進排毒、排尿。

毒素積累在體內,會嚴重威脅身體的健康,中藥木香檳榔丸、枳實導滯丸是很好的排宿便方劑,對有習慣性宿便的便秘患者是很好的清理腸道藥物。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