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兒童淪為武器!2017是他們的噩夢年(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29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難民營中的敘利亞難民小孩。(16:9)
在難民營中的敘利亞難民小孩。(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27日的報告中指出,即將過去的2017年委實是戰區兒童的「惡夢年」,因為淪為戰爭武器的兒童數量持續增加,戰地區域各方無視國際兒童保護法,有些兒童甚至逼迫成為戰士、人肉盾牌或者自殺炸彈客,對於兒童的攻擊已經太令人震驚了。

《自由時報》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報告顯示,葉門、緬甸、伊拉克、敘利亞、南蘇丹、奈及利亞等等戰地,用性侵、綁架、奴役或者強迫婚姻的手段來對待兒童,已經成為標準手段,所以2017年被聯合國稱為對戰區兒童最殘忍的一年。

BBC曾經報導,有一名以色列記者在自己的推特上分享了一張照片,被人們廣傳,還被評為「觸動所有人」的照片。

照片中只見有一個小女孩雙手舉高,在一處鄉村裡,握著拳頭,她那雙無辜的大眼睛裡清楚的透露出恐懼,她嘴唇緊咬,衣衫襤褸顯然非富貴出身。

加薩地帶記者沙班(Nadia Abu Shaban)最初分享照片時介紹,這名小女孩是敘利亞人,他看到她的時候,這個小女孩把攝影師手裡的相機誤認為成武器,因為害怕所以做出了舉手投降的姿勢。

這照片的拍攝者Sağırlı說:「我當時改用了長鏡頭,她就把它當成武器了。我在後來看照片時,才意識到原來她是因為很害怕才會這樣的。她咬著嘴唇,舉著雙手。通常小孩子們被鏡頭拍到的時候,或者跑開,或者是把臉藏起來,更多的是對著著鏡頭笑。難民營中住的都是背井離鄉的人,從孩子身上能比從大人身上更能體察到他們所承受的痛苦。」

《聯合報》指出,部分佔地兒童首先遭到極端主義團體綁架,被釋放以後會遭到安全部隊的虐待。而其他兒童更是直接被攻擊。因為食物、飲水與衛生設備數量有限,疾病感染和營養不良等等狀況時常出現。在戰區估計有2700萬孩童都無法讀書。

緬甸、查德、葉門、南蘇丹、烏克蘭、喀麥隆、奈及利亞、索馬里、中非共和國還有剛果民主共和國等等國家在此次的年終報告中被列出來,指這些國家與地球的兒童受虐最嚴重。非洲的兒童則是這其中處境最艱苦的,時常都是刻意攻擊的目標。就在過去一年,剛果民主共和國就有一百萬兒童因戰亂流離失所,而在葉門,持續三年的內戰,讓五千兒童喪生,而一百八十萬名兒童營養不良。在索馬里,2017年的前十個月就有一千八百名兒童淪為童兵,南蘇丹從2013年至今的童兵人數早已超過一萬九千。

兒童遭受狙擊和淪為人肉盾牌這種消息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就更不稀奇。阿富汗截至2017年九月就有七百名兒童死於衝突。緬甸與烏克蘭東部因為戰爭導致兒童生命受到威脅的例子就更加屢見不鮮。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緊急救援計畫辦公室主任方登強調,這些攻擊連年如此,沒有要停止的跡象。人類不能麻木不仁,任暴行成為「新常態」。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戰地各方必須遵守人道國際法律,立刻終止對戰區內兒童的傷害。國際各國也應運用其影響力,對戰區兒童採取強而有力的保護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